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满和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丰满和骨感

2019-07-27 03:05:1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丰满和骨感

  丰满骨感(654字)

  文/宋劲

  化工专业本科毕业后,我进了一家国营塑料科研组。赶上厂里研发一个新品,由于成分配比问题,做了很多小批量试产,但出来的产品质量总是不尽人意

  我一上班便全身心投入到这个新品的研发工作中。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试验并试产,然而都以失败告终。

  一天, 厂长亲临一线视察我们的工作。

  “王厂长,真对不起!我刚到这里,没做出什么贡献不说,还浪费了那么多材料。”我满怀歉意地说。

  “研发新品那有那么轻易过关。放心好好干,材料不够尽管向供应科申购,废品收集好,我厂有专门的废品收购单位,这样可为厂子免去许多损失。”王厂长语重心长

  听了王厂长一席话,我心里暖暖的,亮堂堂的。有那么好的厂长,我好像看见了厂子美好未来

  我紧紧握住厂长的手向他保证:“我一定会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尽快把这项难关攻下。”

  厂长拍了拍我的肩膀小伙子加把劲!厂子的未来属于你们年轻人。”

  又过了一个月。在我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努力下,各项技术指标都符合要求的新品诞生了。

  我像中了大奖一样跑去厂长室:“王厂长,我们成功了,那新品终于达标了。”一边说一边把带来的新品递到他手上。

  “哦!知道了。”王厂长不冷不热,随手将新品往报纸堆里一丢。接着说“我还有事处理,你先回岗位吧!

  原以为王厂长也会跟我一样高兴,没想到他的反应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回到岗位,我就这个疑问请教了组长

  组长笑笑说:“要想王厂长高兴也容易,你再立一个新品研制项目吧!”我虽然不解,但还是按组长说的去做了。

  那天,厂长接过我递交的另一个新品研制项目申请书笑了:“好!有闯劲!”

  原来,那个专门收购我厂废品再加工成新品试制材料,又供应回我厂使用的私营厂业主是王厂长小舅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丰满和骨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