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锅里煮的面条放点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锅里煮的面条放点油

2019-07-27 19:07: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锅里煮的面条放点油

  给锅里煮的面条放点油

  文/赵元波

  面条是我喜欢吃的一种面食。可是,在煮面条的时候,经常会困扰我的一件事就是:几根面条会黏在一起,影响口感不说,还会出现面条煮不熟的情况同事告诉我说,那是因为在锅里面条的时候,面条太多,挤在一块儿空间太小的缘故,就像人与人一样,老是腻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产生矛盾

  那该怎么办呢?同是把嘴凑在我的耳朵边跟我说了一个办法,我决心试试看。

  这天,煮面条的时候,我在电磁炉上坐上了锅,加上了些冷水,等锅里的水烧到八成开的时候,我就按同事说的那样,在锅里到了点食用油,等水开了,就把面条给放了进去,盖上锅盖,调低了电磁炉,让面条在锅里煮。

  十多分钟后,我用筷子扒了扒煮着的面条,真是不一样,根本就不会出现面条黏在一起的情况了,一根根面条爽滑劲道,跟以往我煮的面条完全就不一样。想不到,就在锅里加上点食用油,就解决了困扰我很长时间的一个大问题了呢。

  同事给我解释说:加上点油,是加上就是给面条一个润滑的空间,有了这个空间,面条与面条只见就会保持一定的距离,哪里还会黏在一起呢!

  其实,人与人相处,也应该像煮面条一样,适时地加上点油滑一下,拉开点距离,就能减少矛盾,消除误解和谐相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