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升官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子升官记

2019-07-28 00:17:2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升官记

  儿子升官记(554字)

  文/宋劲

  李达是一名矿工,以前隔三差五还回家看爹娘。可自从最后一次回来到现在,老长时间了,还没见他的影子

  爹娘越等越担心,最怕他在矿上出了啥事。一天,同村跟李达在一个矿上做工的狗蛋回来,李达爹见了迫切地问他:“李达很久没回过家了,他不会是在矿上摊上啥事了吧?”狗蛋笑笑说:“你儿子有出息了,都当上副矿长了。”

  李达爹听完一声不吭走回家。

  “老头子,咋了?气鼓鼓的样子。”李达娘最懂他了,他这老伴把啥事都会摆在脸上

  “甭提了,还不是因为那忘本的小子,当了官不回来庆贺一下也就罢了,连回来看咱俩的时间也没了。”他点着了烟斗,猛吸了两口,呛得直咳嗽

  “他爹,他不会是升了官,在外有了相好的就忘了俺们吧?”她小心冀冀地说。

  “不行,明天我就去一趟矿上找他,看他究竟搞啥名堂?”他一边敲掉烟斗灰,一边说。

  第二天一早,李大爷便上路了,傍晚才来到了矿区大门口。

  门卫拦住他:“大爷,您找谁?”

  “我找我儿子李达。”来到矿区,他明显感到有点气喘吁吁了。

  “矿上几百号人,你要说出他所在部门。”门卫显得认真负责

  “他是你们的副矿长。”他没好气的答道。

  门卫听了一愣,拍了一下脑瓜门:“没有啊…!哦…,想起来了,就是前段日子突击提拨的那批副矿长吧!都带班下矿井了。”

  李大爷喃喃自语:“咋做了领导还下井?”

  门卫耳朵灵,他听了后笑了笑:“上面下了文件:领导必须带班下井。也不瞒你说,如果没那政策,你家李达还做不成这个‘名誉副矿长’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升官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