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无论是禅密净法门都是为了找到自心佛,用自心佛当下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无论是禅密净法门都是为了找到自心佛,用自心佛当下直了

2019-07-26 10:45:1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禅是诸佛之本源佛性清净法身,密法是诸佛心中密咒圆满报身,净土念佛是妙用念佛、化身成就圆满报身佛,最后达到清净自在法身解脱佛。净土宗是念佛之名号化身佛,密宗是念佛之心咒报身佛,禅宗是念佛之法身灵知佛。说是三身,事实是一尊佛。离开了化身,怎么会有报身呢?没有法身,怎么会有报身呢?法身显报身,报身显化身。化身不离报身,报身不离法身。法身必然显报身,报身必然显化身。法身为体性真空无一物,报身是智慧功德庄严相,化身是由相而起妙用。这正是体相用三而一,一而三,不能分开。

  见性必然显相,有相必然会有用,有用必然会有相,有相必然会有体,体相用永远不能分离。法报化三身佛永远是圆融合和,不能分离。禅密净三法即是一法,三门即是一门,法报化三身即是一身,一身具足三身。禅密修到最后还是净土,净土念佛不离当下的清净自性,自性悟了名之为平常心,又叫清净心,又叫净土。自性迷了就是秘密宝藏,秘密宝藏就是你不认识自己真面目,不认识即是秘密宝藏。这就是佛法显密不二的真实义理啊!

仁德上人 无论是禅密净法门都是为了找到自心佛,用自心佛当下直了

  密宗说心即是佛,净土宗说佛即是心,禅宗说即心即佛,教下说心佛平等。化身说方便有相无相法,报身说智慧空性法,法身无相无说表清净自在法。密禅是净土之禅密,净土是禅密之净土,禅是密净不二之清净心。八万四千法门皆由自己当下的清净心而成就佛道。无上的佛道不能离开当下一念清净之心,离开自己的当下一念清净心,既没有密,也没有禅,更没有净土。所有的法门皆是为了一个目的,达到自己当下的一念清净心,既是禅,又是密,又是净土,达到禅密净平等又平等。平等的智慧心,即是真正的禅,更是无上的密,又是真正的净土清净心啊!

  禅密净、法报化、体相用,三而一,一而三,不能分离。合之为妙用无边,分即为偏知邪见。圆融的佛法是不能分别、不能执着。无分别、不执着,即是中道大智慧,分别执着即成魔障。这正是修行有多门,归元无二路,万法归宗不能分别啊!

  好好的一个圆融无碍的真理实际佛法,被一些似是而非言论搞得乱七八糟,使很多人鬼迷心窍,不知如何是好。不是执空,即是执有,不是执事,即是执理,不是执人,即是执法,反正都要着相执着,盲修瞎练,越来越迷,越来越执着。这是一个多么可怕危险信号啊!一定要从迷误区走出来。佛法只是让人识自己的本心,见自己的本性,见性就是佛。唯见性成佛这一法是唯一的正法,舍此法更无别法可以成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