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父母

2019-07-28 22:20:2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父母

  母亲身体一直很好。这一阵子母亲的身体总是感到不舒服,身上疼,有时内脏也感到不适。前一阵子,由于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明显看出她的焦虑。我知道母亲的心病,她心理负担很重,姥娘是肺气肿去世的,仅活了五十多岁,姥爷也没有活到七十。母亲七十多岁了,难免联想到这些。我于是建议妻子带母亲去“观香”。对这一类的东西我一直不信,但是当孩子高烧不退,或者像母亲这样有难言之隐,似乎也是一个不错选择

  母亲看完之后,人立即精神了许多,浑身能动了。又过了几天,身上疼的感觉依旧很明显。我于是联系人医院同事老公,请他给看一看,然后决定是否需要全面检查。他得出了一个结论,主要是感冒受凉,身上疼是植物神经造成的,包括睡眠问题也是这个原因。他给母亲做了耐心介绍,又做了几个心电图等常规检查,一切都比较正常。这次去医院的目的是,有病查病,无病消除心里的疑惑。人到老年,有一些原因不清的病,就会是一个很大的心理负担,我一定要让母亲去掉这个包袱父母没有什么大病,是我们的福气,从这一点上讲,要特别感谢他们。

  除了他们的善良宽容,也直接影响了我们,是我们家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之外。我还很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很省心的身体。现在除了胖是我的心病之外,我的身体一直很省心。小时候碰破皮,在太阳地里一晒,不流血了就完事,从不发炎。现在感冒也很少,吃点冲剂就完事。这几天感冒,让我多睡了很长时间的觉,睡眠是我身体疗伤的最佳选择。

  我一直希望父母能快乐长寿,超过爷爷年龄奶奶七十三岁,爷爷八十四岁)。除了是我的一份孝心之外,也是我的一个私心,他们的长寿,是我和我的孩子能够长寿的信心。长寿不仅遗传,更是一种信念,当身体遇到麻烦相信自己能够扛过去,是胜过任何治疗手段的。母亲说,前几年父亲做胆囊炎手术之前,她听到有夜猫子猫头鹰)叫,后来父亲好了,也没有了。与其说是真的有,倒不如说是母亲的幻觉,因担心产生的幻听。因为我们老家有一种说法,夜猫子是不祥之物,它的叫声婴儿哭,有“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之说。这一次,母亲的身体其实就是受凉,只是她有很多担心而已。我们做孩子的,就是要想方设法让她放心,去掉她的这些难以名状的担心。

  工作的各种压力和母亲的身体,让我的神经性皮炎又犯了。其实无需吃药,只需调整心态,很快就会好起来。

  家有二老,就是一宝。真的不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谢父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