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开展3D立体拼图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开展3D立体拼图课

2019-07-30 00:02:34 作者:王富文 来源:王富文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在阳江市阳东区塘围初级中学开展3D立体拼图课。模型中西建筑军舰为主,旨在促进学生对中西方文化学习和各国发展现状认识,进一步培养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自豪全球视野

  小老师小心翼翼地把天安门广场立体图摆在讲台上并围绕天安门广场展开介绍循循善诱,一下子点燃了孩子们热情,紧接着,小老师详细介绍了拼图的制作要点步骤注意事项

“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开展3D立体拼图课

  在拼图过程中,你一言我一语,拆零件、找序号,拼接、折叠,孩子完全沉醉在当设计师快乐中。“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立体拼图十分考验团队合作精神,面对说明书上一幅小小的展示图,看着桌面上零零散散的部件同伴存在能够优势互补,大大加快拼接进程

  在上台发言环节同桌一起相互自我介绍,回忆拼接过程,分享心得感言。“如果没有同桌的鼓励帮助,我就不想玩了。”一位孩子如是言。日月悠悠,关山喋喋,上学趣事里盛满了同桌的回忆。

  “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开展3D仿真拼图课,其益处在于扩展学生视野,同时提高动手操作能力,激发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力,兼顾团队合作精神,在拼图中享受与他人协商的乐趣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

  陶行知说过:“要解放孩子的头脑双手、脚、空间、时间,使他们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从自由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据悉,“小数叶”社会实践队开设语数英等主科课程外,还有朗诵音乐武术舞蹈特色课程,从以科学性时代性和民族性为基本准绳的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出发,强调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以此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作者:王富文

  摄影:吕晓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