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夏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遇夏日

2019-07-30 00:24:53 作者:龙绮婷 来源:龙绮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遇夏日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不知不觉,时光齿轮已经转到7月20日,我从岭南师范学院来到阳江市塘围中学也已经第五天了,这一天,我作为“小数叶”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和七年级二班的学生们迎来了我们最后一节语文课回想这五天的朝夕相处,我感触良多。

  我和这些学生们在炎热夏日相会,刚走进教室时,我有种知道如何和孩子们相处迷茫,但经过一上午的相处后,我们彼此敞开心扉,更加亲近。我给学生们准备的第一节课的主题是“修改病句”,刚开始,我还有些紧张,但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和对课程表现出来的兴趣让我对自己多了几分信心,课程的进度大大超过我的预期,学生们的聪慧机灵出乎我的意料。在讲解“修改病句”的知识点时,他们总能第一时间找到病因并准确地说出修改方法,他们的思维灵活多变,从不拘泥于标准答案,对每个问题都有自己的看法。他们也有着小骄傲喜欢老师玩笑,偶尔“哀叫”几声“老师我们做不到啊”“别看我……”,遇到难题时也会不懂装懂,一脸“深沉”地表示“我懂,我都懂”。我们的课程就在这样在嘻嘻哈哈中过去了。

  到了最后一节课,我们彼此都有些不舍。为了让学生更喜欢这最后的课堂,我增加了“十二生肖歇后语”、“辨言语、填成语”、“看数字,猜成语”等游戏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时不时发出笑声……

  下课的哨声响起,我们彼此都有些依依不舍,把画面定格在一张张合照中,我们的相遇将永远沉浸在心中。

  作者:龙绮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遇夏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