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用牺牲自己,也能增进感情的正反馈机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用牺牲自己,也能增进感情的正反馈机制

2019-07-30 09:30:37 作者:叫花七 有点自卑 有点 来源:有点自卑 阅读:载入中…

不用牺牲自己,也能增进感情的正反馈机制

  有些妹子谈恋爱开心压力大,感觉吃亏在一张嘴上。

  一个人生活时候,挺自律认真,也不太会咄咄逼人。但是有了男朋友,就又爱又怕,既喜欢对方,又担心自己遇人不淑,经常采取一边牺牲自己,一边教育对方这种最不容易培养交情办法

  牺牲自己,不再考虑争取自己的利益,总觉得谈恋爱得牺牲点什么才象话。我有次帖子里说其实和男人交往根本不用废太多时间,平时自己忙自己的,周末有空出来吃个饭聊个天,或者凑个周末出去晚两天一夜,体验就能杠杠的。不少妹子表示这不可能,平时不互相报备聊天,怎么证明彼此喜欢,万一对方喜欢上别人怎么办?在她们眼里,爱情本身就是以牺牲时间和精力前提的。不牺牲,没有爱。

  然后因为牺牲精力和时间,那么又怕男人没出息。在一起的时候,就把生活上的杂事大包大揽,以男人的“上进”为核心。哪怕还没结婚,找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家庭”,因为女人“总是”要照顾家庭的……仔细想想,有一个长期的高学历专职管家那是豪门才有的待遇普通的家庭普通的学生,牺牲掉自己的技能培养、风险把控只会增加自身和搭档的风险,并不会把未来的家庭变成“豪门”啊。

  一牺牲,当然就怕没有回报。所以这类女孩子一谈恋爱,就发现自己脾气糟糕的。明明知道男人不喜欢唠叨,自己也觉得唠叨不好,但感觉就是停不下来,总怕自己不把自己受的风险和委屈说出来,男人就体会不到自己的难处,不为自己着想。

  一方面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增加了风险,一方面又通过负面情绪倾诉拉低了彼此在一起的时间质量。于是谈恋爱就变成了风险大,收获小,得不偿失事情

  完全没有必要这样。

  谈恋爱本身的美妙之处,就在于你寻找到了一个搭档。大部分时间只要做自己,就能获得对方的满意

  一个正常成熟年轻人,本来就不好意思需要弱者牺牲,在乎的是强者欣赏

  这个强,也是可以多样化的,比如我,从社会角色来看无非就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但我自认为在情绪控制欲望控制上,既对得起自己,也不伤害社会。这个平衡点在,我就不会觉得自己弱。

  你也许比我有钱,也许比我有权,也许比我有前途,也许专业技能更专业——但是我们之间就是两个平等独立个体,我不会依附于你,更不会牺牲我自己的前途来依附于你。我自食其力活着,我就人不求人,一般高。

  虽然我不依附于你,但是你做了让我也得利的事情,不管你得到的利益是不是比我得到的更大,我都会表达对你的感谢与欣赏。

  在感情积累当中,正反馈机制建立比毫无意义的牺牲重要多,也简单的多。惠而不费的过日子,也算我这种菜场生活爱好者的恋爱观吧。

  不牺牲的前提下彼此要增加感情,就是要把重点放在提升在一起的愉悦感上。我把自己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和你约会也只是一种碎片时间的利用,和看书看电影这种娱乐地位平起平坐没啥额外麻烦,那么心情也就很轻松,夸人也没负担

  许多妹子会说,哎呀如果你老夸男人,他太得意了怎么办。

  多虑了多虑了,首先,正反馈机制不是无中生有,找自己不擅长的领域硬夸,而只是在彼此都愉悦的前提下不吝惜肯定态度而已。比如我就不会硬夸难朋友工作有多努力——因为我又不是他领导,他工作好不好关我什么事情。但是在一起他能吃光我做(或者点)的菜,满足了我某种虚荣心,那么我就会夸对方有眼光品味好啊。

  有时候男人也反应的过来,你夸来夸去,就是在夸自己。

  那当然了我也有眼光啊品味好。

  大家相视一乐。

  其次,正反馈机制是建立在自身有收益基础上,得了便宜要卖乖的基础是……得了便宜啊。类似于我本来就想去一个地方,现在有人愿意和你一起拼车,这不就等于节约了自己的成本么?对方做出于我有利的事情,当然的确有可能他自己也有利,但自己多说几句好听的,一路上融洽一点,让对方渐渐明白在一起是既可以自己有利益,又可以得到表扬或者情绪价值好事,不排斥甚至主动站在你的利益点上考虑问题,那这恋爱……谈的肯定不亏吧。

  言语是非常高性价比润滑剂;当然言语作为润滑剂的基础,是你掌控自己目前的生活状态,也愿意为自己的生活质量负起责任——反正许多自己生活上的包袱困难,你就是想丢也丢不掉,妄图转移到每一个靠近自己的人身上去,反而会碰一鼻子灰

  现实一点,就能谈好恋爱。

  这个现实不是说嫁个有钱人,而是清醒认识到,许多该抗的变数和包袱,只能自己扛起——对方也是一样。许多恋爱的苦难,是来自于错误的认为彼此只要互相喜欢,包袱就会轻一点,然后脑细胞和情绪细胞就死在各种包袱的分配上。

  君子和而不同,包袱也彼此不同啊。我不抗你的,你也不用抗我的,物质生理上的包袱并不会因为你不愿意抗而消失,但是在愿意主动扛起的一瞬间,心理精神就能更明亮轻松

  明亮而轻松的时候,就更容易体会到别人对我们的帮助,也更有积极的正向回馈他们的能力。于是,我们一路背负,一路聊天;我们永远年轻,永远敞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