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富而又美好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丰富而又美好的三下乡

2019-07-30 22:32:20 作者:黄绿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丰富而又美好的三下乡

  三下乡结束了,感触有点多。想当初刚来到冷水小学时候,其实我是想早点结束早点回家的,这估计是人的一种排外的心理吧,对未知事情有点抵触。而现在,到了离开的时候,我却有太多的不舍。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在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就这样悄悄的过去了。在这次的社会实践里我感受颇深,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的好形式。在这将近半个月的社会实践里,我遇到了新的伙伴,接触到了一群活泼小孩子。在这些天所发生的事令我难忘,从中我也学到了许多。

  在第二天和调研小组一起外出调查的时候,我就觉得调研的工作有意思的,再加上调研组的每个人都很有趣,于是在后面的时间里,大多数时候都与调研组在一起工作。记得第一次出去调研的时候,村民看到我们穿同样的衣服都感到十分好奇,我们走到哪都会被村民们注视,还以为我们是什么奇怪组织,在我们的介绍大家恍然大悟。在外出调研时要面对热烈太阳导致有时候会很辛苦,但是在休息时一起闲聊吃东西,平时大家一起谈笑风生,这样还挺有趣的。我们还在农村宣传垃圾分类,让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走访乡村,派发问卷,我们真正走进农村,了解了农村。在过程中还学到了许多与人沟通技巧。尽管相处的时间很短暂,但是我还是收获了一份份的友谊我们的友情朴实纯粹,因纯粹而真实。这十天正因有了他们,变得刻骨铭心一生难忘。

  在这几天里我还为小孩子们上过几节实验课,第一次给他们上课的时候,内心是无比激动紧张的,生怕这一节课上不好在。上课的过程中孩子们都非常的活跃,不过有时也因为太活跃导致课堂有点吵闹。还有一些学生在上课的过程中一直吵吵闹闹,对于这种情况,我也是束手无策,毕竟我还是一个没有经验老师。不过在面对一些认真的学生又激发了我上课的动力作为一名小老师,我深感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之重,做一名称职老师之难。还有的就是安保的工作,由于多数时间于调研组在一起,我一般就是早起开个门,晚上守夜。白天的巡逻工作只能对不住安保组的兄弟们了。

  还有的就是最后一天晚上举行的文艺汇演了。我们的节目虽然不是很专业,但是这些都是我们所精心准备的。我们的节目虽然简单,但是却不随意。让我印象深刻的节目就是那首莹火虫了,不知为何这首歌让我内心为之触动,或许是因为听着这首歌让我回忆起了自己上小学时候,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样子想想那时的我们或许他们是一样的呢。看着台上的那群孩子,真心祝福他们以后会更好。我们走了,留下一个空荡荡的校园,但是我们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七月的风托起轻轻的仰望阳光湿润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脚印笔记本上的一笔一划,相机铭刻的每个瞬间,交织成一曲属于我们的青春乐曲。三下乡之旅结束了,虽然时光短暂,但是每一段旅程都会让我们有所收获,这些收获让我明白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经历就是成长,我们要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不足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回想起这十天的经历与生活,在分别时难免会十分不舍。美好的时光总易流逝,美好的记忆则将永存,这段旅途我会永远铭记在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