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随缘见性认灵知,一切的思想行为皆是佛性的妙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随缘见性认灵知,一切的思想行为皆是佛性的妙用

2019-07-31 09:32:2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修行的无上的解脱大道,一定要落实做到时时刻刻、处处在在、分分秒秒、当当下下,现前一念认灵知,不着幻相心内空。明白一切的觉受都是虚幻的觉受,是一时的水泡泡,不能执着真实自己的一切思想行为,都是自性灵知的妙用。一切的境相,都是灵知所显现知道的虚幻假相。只管面对应付,正确恰到好处处理决定不要把境相当真。因为你当下已经安住了了的灵知,唯有本性无相的灵知,空无一物为真实,这是必须要站稳脚跟的最最重要一点。要在日常生活之中,要在一切事情来临的时候,时时刻刻体验认证这一点。只有亲切实践实证体会这一点,才能真正达到遇事不着相,也只有不着相,才能真正做到时时认灵知,不再随着幻相跑。这个需要自己真实的体验、实践、实证,亲切的体会,真正的落实,才能达到真正见性认灵知,处处在在不着相。

  不着相才能明心见性,只要一着相,自己的心就会随着眼前的一切幻相跑。虽然了了常知时时都在,由于自己的心已经随着自己执着的幻相思维行动,就不可能当下知、当下认觉知,你的心虽然已经随着境相跑,跟着境相转圈子。你的心虽然为我、为私心乱七八糟、动乱不安、胡乱思想、任意行为,按自我的意思心动念的思想行为,但是你自己的本性灵知并没有消失,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没有离开你一分一秒,时时都在了了常知,只是你被幻相迷住当下的心,不能当下心空认识灵知。时时认灵知,不再执着虚幻的假相,这一句话好说,很难真实的做到。因为众生习气,也就是自我,我我我的思想行为,一动念就是着相,忘记自己了了的灵知真心,一旦心中着相,就会有自我的意思存在心中,就不可能心空无我认灵知。因为心中的我,看灵知是最大的仇敌。因我是相、是有的。一切相有,才会有我的存在。认灵知是空的,灵知是空无一物,是绝对的无我。只有无我,才能达到不着相,也只有不着相,才能真正的无我。无我不着相,才能心空认灵知。只要心空无我,认可灵知,心中空空荡荡,就不会再有一个自我的东西存在。这一点,每一个人都要反复多次的经常的体验、实践、实证。只有认灵知真心不着相,才能到达心空无我心清净。这不是道理,更不是一句空话,要认真地体验、落实做到。只有做到之后,才能真正认灵知不再着相。也只有不着相,真正时时认灵知不再着相的无我之人,才能是一个开悟见性之人。

仁德上人 随缘见性认灵知,一切的思想行为皆是佛性的妙用

  人生有两个因素必然要落实面对处理,第一是空性,第二是妙有。能在空有之间处理的恰当好处,这是一种般若智慧。空性为灵知是觉对的真心,又叫真心又叫真性又叫自性,又叫一真法界,又叫清净法身。这空性无一物的灵知,只是灵知,什么名相也没有,是根本智。是真正的自我真正的自己的真正存在,时时都在,不生不灭不来不去常住世间,常住法界。无处不有,无处不在,没有一个地方灵知不在,灵知真心从来没有间断过一分一秒,时时刻刻常常自在,只是因为你着相不认识自己的真心了了灵知,你虽然不认识忘记灵知。了了灵知时时还是存在。你想抓住空性灵知,是不可能抓住它,因为它只是了了常知没有一点东西。灵知只是常知,即无名更无相,没有一点东西你怎么能抓住什么呢?你想舍也舍不掉,灵知时时常知,知是自然知,本能知,本性知,不是你让它知它才有知,而是自然的本能的,常知灵知,你无论用什么方法也舍不掉,你不想知还是知,不要知还是知。挣开眼睛看到东西、看到光明灵知在。闭上眼看不到东西,看不到光亮,灵知还在。你是无法让灵知去掉,更无法让灵知不知。

  灵知只是灵知,它没有别的东西,它没有我,没有名相,没有动乱,没有不安,没有私心,没有欲求,更没有贪着,只是了了常知。绝对的真心灵知时时都在,不用费尽心机去外找外求,更不用任何方法把它忘掉。灵知只是灵知,它不会给你丝毫的精神负担,因为它只是灵知。没有我,更没有私心与执着。它只是了了常知,它不会着相,更不会烦恼不安,它不会动乱也不会傲慢自大,它是了了常知而已。它没有一点东西,怎么会有什么痛苦烦恼呢?烦恼生死的都是你自我的妄心。都是你着相有我有私心有情执的我我我啊!灵知只是知,没有我我我,怎么会有烦恼与生死轮回呢?你不认灵知才会心中有我,有我才会有病苦与生死轮回的烦恼啊!如果你能时时认知不再着相,一切的烦恼都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