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明心见性,保护本性安住灵知,随缘应机恰当妙用自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明心见性,保护本性安住灵知,随缘应机恰当妙用自如

2022-04-25 03:04:3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无论修学任何一个法门,若要真正成就解脱大道,必然要依照如下三个过程,一步一步地如实做到,才能真正得到清净自在解脱。

  第二步,在见性之后,主要就是要保护自己的灵知真心。因自己八识田里面还有很多的自我执着与习气毛病,需要长时间的认识真心灵知,安住灵知不再着相。保护可用闭关、专修、观照安住的方法,时时刻刻不忘记自己的清净法身,也就是时时时刻刻不忘记自己的灵知是我、灵知是真身、灵知是法界、灵知是一切幻相幻境的根本、灵知是法界之本源、灵知是自己一切身心世界的根本本性。诸法的本质是空无所有,没有一点能得到的东西,一切的东西都是从自己自性灵知真心中流出来的幻影与水泡泡。你今天找到了诸法的本质本源,找到了诸法的根本,你的狂心妄心应该休息一下了,应该安祥下来,不再动乱了。因为你已经找到自己所追求的根本源头,不应再找了,更不用再求了,你一切都得到了,一切都具足了。你找到了大圆满,找到了大手印,找到一真法界,找到了你自己的常寂光净土,你应该在你常寂光净土中,休息一阵子,安详自在的歇一歇。这样的心态,这样不动乱、不乱求、不乱想、不乱跑,心安、心歇、心无事的心境,即是真正的闭关休息,又叫恢复、休养,又叫安养、安住本位,又叫归家稳坐。总之,就是时时认灵知,心不再着相,不再外跑外求,明白一切皆不可得,一切都是灵知所起的妙用。这样用几年时间,看好管住,休息安住灵知,即是保护。

  第三步,等闭关保护自己的灵知,能做到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不忘灵知。一动念即能当下知、当下觉,一动心即知道这是灵知在起妙用,思想时时明明白白的知道这是灵知真心在工作。无论遇到什么事情,自己都能在第一念中认清自己的灵知真心,能做到二十四小时,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不忘记自己的灵知,能时时安住自己的灵知。对自己的灵知非常熟悉,时时不忘,做到时时不忘灵知,时时都在灵知中过日子,时时都在灵知之中起心动念,时时都在灵知之中随缘应机起妙用。无论自己怎么样的思想、工作、忙碌,自己的心始终保持安住灵知,不忘灵知,更不会迷失灵知。把灵知当成是我、当成是佛,把灵知当成是依止师,是宝贵最宝贵的东西,把灵知当成是一切一切的所有。见到一切的所有,当下即是空性的灵知,灵知即是自己的生命全部,灵知即是自己生存的全部,灵知即是自我的全部一切一切。自己就变成灵知,灵知就是整个的自我全部。无论动心与不动心,都在整个的灵知之中。出来妙用是灵知,如如不动心也是灵知。无论是有心或者是无心,都是绝对的灵知。时时不忘灵知,时时不离灵知,时时妙用灵知。有时知,无时也知,无论如何全部是灵知。你生活在一个全部灵知的时代,生活在一个灵知的天下,生活在一个灵知的世界里边,你就真正入了一个解脱自在的一真法界。这就是妙用自如的解脱境界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