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着走着就干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着走着就干了

2019-08-02 09:07: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着走着就干了

  走着走着就干了

  文/赵元波

  多年前的那天到山上去游玩,去的时候,明明是晴空万里,谁也没带雨具,可是一到山上,就飘起了细雨,虽然不大,如丝如缕,一刻也不曾停过,很快就把头发给弄湿了,好在后来经过了一片树林枝繁叶茂,遮住了天空,挡住了雨水,才没让我们再遭淋雨之苦,走出那片林子,雨停了,在趟过一条河的时候,裤脚卷的有点低,河水把我的裤子给洇湿了,没有太阳,还有点冷呢。

  什么时候,裤子才会干呢?我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

  同伴安慰我说:“不急,这种天气,又不是冬天,你的裤子呀,走着走着就干了。”

  走着走着就干了,那是什概念,管它呢,想了也是白想。一路上大家说起了笑话,一路嘻嘻哈哈,还拿出手机照一照路边的风景,一棵小草,或是一朵野花,瞧,不远处,一只松鼠在一块石头上直立起了身子,在捧着一个松球在啃呢,那大大尾巴拖在后面,说不定,下雨的时候,可以当雨伞用呢!渴了,就停下来掬一捧溪水喝喝,站在一棵树下,听树上的鸟儿一唱一和。远处的山腰上,一道云雾飘过,像是给山腰,系上了一条白色腰带,这种景象,也只有在雨后的江坡上才能出现

  不知不觉间,来到了山下,一摸,没想到,这裤脚早就干了。时间真是个奇怪东西,在快乐的时候,很快就过去了。

  多年后,同伴的那句话“走着走着就干了”一直萦绕在我耳边,它告诉我:遇事,不能急,不抱怨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一切都会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着走着就干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