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钱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的钱包

2019-08-03 13:07:5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钱包

  早上刚到学校,就接到学生家长电话,让我询问孩子是否拿走了她的钱包,她焦急不安语气也让我的心跳加快,一边安慰她一边快速走进教室把电话递给那个叫小钰的女生女孩在和妈妈交谈几句后就挂断了电话。我把小钰带出教室询问事情经过,原来妈妈在送她上学时把自己的钱包和小钰的书包都放在自行车筐里,来到学校接送区,小钰恰好看到了几个同学,就急忙从车筐里拿书包想跟他们一块走,不小心把妈妈的钱包也带出来了,当时就掉在前车轮下面,而妈妈正和几位熟人招呼,小钰以为妈妈看到钱包掉了就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直到妈妈去旁边的菜摊买菜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我问她:“你当时为什么不捡起来或者提醒妈妈呢?”小钰一脸无辜的说:“我真的以为妈妈看到了?再说了,那是妈妈的钱包,她自己也应该注意嘛!”“就是妈妈看到了你捡起来也是应该的,何况只是为妈妈做点举手之劳的事。”小钰点点头回教室了。

  这时小钰妈妈又打过来电话,她无奈的说:“我不是心疼那几十块钱,东西掉了就捡起来这么简单的事还用家长教吗?再说,以后会遇到什么事也无法预料,我又该怎样教她呢?”我无言以对

  我们的孩子每天都在接受各种教育,可是真要把书本知识转换生活常识需要老师引领,那么家长们,是不是也该思考一下在日常生活中放手,让孩子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向父母表达爱的机会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钱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