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的账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的账单

2019-08-03 13:07: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的账单

  放寒假后,女儿还是和平常一样,吃完饭把碗一推,很少主动家务老公决定金钱激励法,鼓励女儿参与劳动,即:每件家务都评估价格,在力所能及情况下多劳多得,每天由女儿记帐,每周老公结算一次工钱。我虽然不赞成这种办法,怎奈那爷俩一拍即合,也只好由着他们了。

  平时女儿吃饭总是慢条斯理,一直到我们都吃完了离开,她还在桌旁细嚼慢咽,为此也想了很多办法可都不奏效。自从和老爸签订劳动协议后,女儿吃饭的速度简直可以用风卷残云来形容,看到我惊讶表情,女儿笑笑解释说:“我怕你吃完了会顺手收拾桌子,那样我就赚不到钱了!”离开餐桌,我埋怨老公:“孩子还小,让她天天吃这么快能消化好吗?”老公笑了,说:“只要你不抢孩子的工作,她知道该怎么做。”

  接下来,女儿一改往日的懒散,洗碗、做饭,收拾房间,然后就拿出账本工整整地记帐,忙得屁颠屁颠的。虽然必要时我要给予指导,但很多杂事都不用我动手,的确轻松了许多。长女儿一岁的外甥来做客,也嚷着要在我家打工,这下女儿可有危机感了,她立刻宣布有些劳动可以免费做,有些劳动可以长期做,但条件是不能让别人来争抢她的工作。看来,她想搞“垄断经营”了。不过,这个小插曲还是让女儿体会到要想竞争就得有实力,还要有良好服务才行。

  几天后,女儿忽然不再不记帐了,是不是热情退去,干够了?但令人吃惊的是,各种活她照干。问她,要不就说忘记帐了,要不就说一家人分那么清干吗?再三追问下,才腼腆的说:“做了这几天家务,我才体会到爸爸妈妈的不容易,你们为我做了那么多从来没收费,我干这么点活还要钱,真不好意思。这几天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责任’二字。”一脸的凝重,仿佛怕我不让她干似的。我的心,忽然间充满了感动,女儿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在最凡俗日子里,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亲情温暖

  我们身边每一个最普通的人,都拥有真挚纯朴的亲情。生活,总是超出我们的想象,总有些亲情在浮世的喧哗背后悄然绽放,散发着生命本真芬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儿的账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