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这9本童书送给孩子,准让他爱不释手 | 会员推荐童书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这9本童书送给孩子,准让他爱不释手 | 会员推荐童书7

2019-08-04 08:01:02 作者:推荐好书的会员们 果妈 来源:果妈阅读 阅读:载入中…

把这9本童书送给孩子,准让他爱不释手 | 会员推荐童书7

  公众号回复书单”获取30个妈妈主题阅读书单7月30日(周二)我们在会员交流进行了第七期的好书推荐日,大家热情很高,在群里给大家推荐好书,其中还包括优质童书。现在正值暑期,大家可以买来给孩子看起来。

  下面把大家推荐的优质童书整理好,分享给你!

  1、《最美的黄玫瑰

  推荐会员:@宁

  适合年龄3-6岁

  推荐理由这本书是妞自己挑的,被封面上的黄玫瑰吸引而买的书。那段时间这本书是被翻牌子最多的一本书,有时候一天要读好几遍。

  第一次读的时候,妞哭了,很害怕妈妈得不到礼物,也害怕天黑了小男孩回不来家。不过当整个故事读完时,妞高兴的抱着我说,等妈妈生日时我也要送给妈妈最美的黄玫瑰。这个场景虽然已经过去几年了,却一直被我珍藏在心中。

  每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她都会为我准备生日礼物,有时候是手串的项链,有时候是一幅画,有时候是自己的手工。虽然没有收到最美的黄玫瑰,但这些东西足够开心的

  除了动人的故事,作者还为我们呈现了百年前维也纳的繁华我喜欢街道装饰喜欢每一页中不同主题的建筑。所以除去故事,这本书也是一本极美的画册

  2、《火车迷》

  推荐会员:@无敌小薇

  适合年龄:3-9岁

  推荐理由:当初买这本书完全是因为我家孩子就是一个火车迷,我买书也愿意买他喜欢的,我希望他喜欢的东西可以在他心里深根发芽,这本书描述的是一个火车家族,将火车的发展融入其中,让孩子了解火车原先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你家孩子也喜欢火车,推荐给你哦。

  3、《写给孩子的服装史》

  推荐会员:@蜗牛小于

  适合年龄:7-10岁

  推荐理由:本书介绍了西方15个不同时期、不同民族文化的近200种服饰,包括内衣帽子珠宝鞋子等。通过数百张精美插图详细文字介绍了服饰的时尚以及流行趋势,让孩子通过服饰感受和了解各民族的文化传统社会历史

  15个时代,200多个人模型丰富多样的服饰类型,激发孩子对服饰的审美兴趣。超大开本,精美图片,激发孩子观察兴趣,和对世界不同文化的探索。从兽皮裹身到西装革履,从贝壳项链到蕾丝花边,这是一本孩子了解西方不同时期、不同文化背景人文社科艺术教育通识读本。美商教育必备,让孩子从小学感知发现生活中的美。

  让孩子学会发现和感受这个世界的精致和美好是家长给孩子*好的礼物。这本《写给孩子的服装史》带给孩子的不只是生动有趣的西方服饰历史,更能激发孩子对服饰的审美兴趣,开阔眼界!         

  4、《再来一次!》

  推荐会员:@瑩丫儿

  适合年龄:3-8岁

  推荐理由:亲子共读时、一起玩耍时,我们经常听到孩子们说:“再来一次!”这时候,反正我是我又高兴(被认同)、又有点害怕(不知道还要几次)

  本书也是《老鼠恐怖大书》、《兔子的12个大麻烦》的作者,阿甲老师推荐过。书中每一页都有很多对比,小龙的变化、龙妈妈的变化,还有很多其他变化,不剧透。

  5、《数学动手做出来(图形篇》

  +

  《数学动手做出来(形状篇)

      推荐会员:@努力幸运的堡

  适合年龄:3-8岁

  推荐理由:#数学启蒙# 推荐我2018年读的第31、32本书——推荐《数学动手做出来(图形篇》+《数学动手做出来(形状篇)》。

  这两本书是福禄贝尔教具如何玩日常数学游戏完美操作指南。暑假正好玩起来~

  7、《米小圈上学记》

  推荐会员:@little rice

  适合年龄:5-12岁

  推荐理由:米小圈是现在小学生里面很受欢迎的书之一,因为我家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所以买了一套一年级的,一共四本书,米小圈写的日记,文字简单内容丰富,让孩子提前了解了上学的一些趣事,也让孩子对上学很好奇,很感兴趣,孩子看过之后,也尝试着自己写起日记来了。

  8、《好饿的小蛇》

  推荐会员:@天上人间

  适合年龄:2-6岁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孩子很喜欢绘本,而且他会k看很多遍,以至于自己都可以拿着书给我们讲了,尤其是讲到小蛇一口把什么吃掉时,他都会哈哈大笑,书里面的那条小蛇很可爱,书里的色彩让人看后也很舒服

  9、《地下121天》

  推荐会员:@刘琳

  适合年龄:10岁以上

  推荐理由:初次看到书名。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猜想这会是一个科幻书吧。其实这是一本故事性精神引领性很强的小说积极又正向。

  当今社会,在我们身边,虽然不会遭遇主人公史雷克的生活,但是我们可以做故事中那些充满善意人们。给情绪低落的人们,带去一丝生活的勇气美好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纽约大中央地铁的故事。主人公史雷克原本在地上生活。阿姨打骂他。老师责骂他。同学欺负他,捉弄他。他感受不到任何的善意和温暖。虽然有居处,但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他好像是一个外人身体上的饥饿疼痛心灵上的孤独恐惧,都让他感觉到紧张不安。还好,他还心存幻想。幻想能有一个居所,让他栖身,没有寒冷与饥饿,不管是身体上的还是心灵上的。

  再又一次躲避同学的追赶,逃到地下时。他发现了一个洞——他温馨的家。在克服心里的恐惧,幸运又机敏的他,谋得了一份无本生意——售卖二手报纸

  在与人们的交往过程中,他感受到了善意和温暖。他用他的行动感恩。他在地下生活的悠然自得

  他非常清楚生命就像任性十足的野草,可以在任何艰难的地方顽强生长。那时的史雷克,已攒够了足够的勇气,可以面对地上的生活。他从地下来到了地上。

  这本书所传达的一个寓意就是向上的力量陌生人关爱,让史雷克生出无与伦比的力量,敞开心门,迎接复杂的生活。

  这本书传达的另一个寓意就是生命力生命之花,生命的钥匙,握在自己的手里。一次次选择,一次次尝试,一次次经验中能够形成一份能力,让人有足够的信心面对生活

  人在遇到危险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反应有三种方式战斗逃跑麻木——假死。我看过一个视频中的小华在学校遭遇到同学的欺凌,他选择的是吃钉子自残。

  书中的史雷克,他选择的是逃跑保护自己。以前总希望别人看不见他,把他当做隐形人。生存的渴望与幻想,封闭的内心得突破获得信心,得以成长

  看完这本书我想到了两个词“死亡”和“生亡”,生亡就是行尸走肉啃老族

  本篇内容由会员周进行收集并整理,感谢辛苦付出

  好书推荐在每周二会员各交流群进行,期待你的参与哦!

  往期会员推荐童书

  这9本童书读了很多遍,却还是意犹未尽 | 会员推荐童书6

  这5本童书读了很多遍,却还是意犹未尽 | 会员推荐童书5

  专为孩子精选的4本童书,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童书4

  专为孩子精选的19本童书,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童书3

  专为孩子精选的9本童书,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童书2

  专为孩子精选的10本绘本,你看过几本?| 会员推荐书单

  PS: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加入果妈阅读会员,畅听160+本育儿育己书,一起构建属于你自己的知识体系,成为更懂孩子的妈妈。果妈期待你的加入,因为我们相信阅读的力量。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击好看

  关注公众号,回复【文章】,获取往期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果妈阅读,全国8000+位妈妈一起读书育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