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6岁的我没有谈过1次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6岁的我没有谈过1次恋爱

2019-08-04 17:47:30 作者:麋鹿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6岁的我没有谈过1次恋爱

  上个周末家庭聚会,又被问到了感情状况

  在反复确认我还是单身的这个事实之后,家里人惊讶极了。都问我,你现在都什么年纪了,还不抓紧时间谈个恋爱

  一度令我很尴尬,不知道怎么回应

  现在的社会,有个非常奇怪现象,好像单身成了一种非正常状态。尤其,是当你26岁还没有男朋友时候,就几乎可以跟“没人要”画等号

  总有很多人告诉你,谈恋爱很幸福,趁年轻就应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就应该享受它的甜蜜。然而才20多岁而已,时间还早,还很多更事情,比维系一段感情,更值得去做。

  你可以为了工作埋头苦干,在每个月初,心满意足的看着工资卡,随手买一件新衣服奖励自己。可以随心所欲的找一段时间去旅行游玩儿,去接触这个世界形形色色的人。你甚至可以在一个休息的下午,关掉微信,关掉手机,只是悠闲地看着楼下的街道行人匆匆。

  当然幸福甜蜜的爱情也有很多,吵吵闹闹但恩恩爱爱。那种幸福,总会明晃晃的透出来,遮都遮不住。我说不羡慕是假的,只是单身的生活里我也很快乐

  这种快乐来源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不用为了讨好某人而刻意去伪装自己,自由独立。下班可以临时起意组建酒局,邀一群聊得来的朋友轰趴到深夜。夜晚在橘黄色灯光下,一个人晃晃悠悠的回家。

  生活本来就有千百种模样,只是我自己恰好选择了更自我的一种。是我选择了单身,而不是单身选择了我。

  其实你看当今的社会,想谈恋爱并不是太难。比如你想恋爱了亲戚朋友牵个线,给你介绍了一个你第一看上去不算讨厌的人。于是,你们闲聊几句,了解彼此也顺便打发时间。等差不多的时候,加个微信。你重复的问他,你在干嘛,你吃饭了吗,晚安,早安……然后就这样等到某一天,你们就在一起了。

  这并没有什么奇怪,毕竟现在太多的爱情都是这样的。

  你生病了,他会劝你多喝水。你加班了,他让你路上小心。但除此之外,再无其它。你心里清楚,这些话他可以告诉你,也可以告诉别人,就好像他真的喜欢你,但一点也不妨碍,他喜欢别人。

  有时候,爱情并不是心跳遇到心跳。只是他刚好需要,你刚好出现罢了。

  之间年纪小总把感情想象的很单纯,以为说过了早安,晚安就算得上喜欢。现在长大了,也就明白了喜欢与爱之间,真的隔着万水千山

  喜欢只需要一秒,可爱上一个人却很难!

  之前看过一个短片讲述了一个有关恋爱恐惧症故事。女主角,单身了很长时间,也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面对前来搭讪的人,他总会下意识逃避,甚至会反感。她不知道是怎么了,像是患上了恋爱恐惧症。

  直到后来,她遇见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她愿意和这个人聊天、拥抱,甚至和他接吻。也是到那个时候,她才明白,所谓的恋爱恐惧症,不过是因为你还没有遇见那个人罢了。

  如果某天,有一个人出现,能让你打破你原有原则改变原本的习惯,成为你的例外,那就是爱,或许那个时候,才是你真正告别单身的时候。

  电影《单身指南》里有句话说:我们单身的这段时间,真的能让我学会,如何独立的生活。

  你会习惯独居,会尝试做一个人的晚餐,甚至逐渐习惯孤单。你会努力赚钱,努力学习提高,努力变成更好的样子。只为了等到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你不会感到沮丧,不会自卑而是有足够底气知道,你能配得上他。

  毕竟比起单身,更可怕的是,好不容易遇见真爱,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跟他走到一起。

  所以,无论你现在是26岁、28岁甚至是30岁,人生其实还有很,多的是美好时光。我们不必给自己设限,将年龄视为爱情或者婚姻的最后一班车而自乱阵脚平常心等待继续坐自己该做的事情,单身的日子,也许会有些孤独,但,你要知道,比自己孤独更可怕的是,和一个让你感到孤独的人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