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嫣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生嫣然

2019-08-04 20:22:4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生嫣然

  不得不承认文学是有灵魂的,同时也是智慧结晶,在被启迪,被唤醒的那一刻,你会有再获重生之感。“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尽管“岁 月不居,青春不复,”但奋力前行的追梦人却初衷不改、执着坚守,以笔为剑, 以梦为马,抒写着人生豪情壮志,捕捉着尘世间万家灯火的浓浓暖意诠释人生中的至诚至真,至善至美,让身处人生每个转角处的我们穿透 层层迷雾看到希望曙光,即便是曾经声声叹息也转而成为生命历程不可或缺的真实情感的流露不可磨灭记忆

  一直有一个问题萦绕在脑海网络写 手的文章大师作品之间究竟有多大的差距?我想,现在大概有些眉目 了 :写手就像是刚刚学成的厨师偏爱山珍海味,用无数花哨方法来展 现高难度烹饪技巧选择精巧奢华的杯盏来盛装一招一式都是卖弄 ; 而大师,只做家常,便让你情不自禁,涕泪横流。你会觉得他做的菜,如 此亲切,就像小时候坐在厨房里看着母亲系着围裙忙活一晚做出来的菜, 普普通通,却让你一生难忘。大师的书,就是一杯暖汤,读懂了觉得可口。品不出味道, 寻一个安静的午后,点一杯咖啡,一气读完,你会深入他的故事里,同主 角一起感受人生的起起落落,喜喜悲悲。

  那个让我舍弃了一切去追寻的,却充满了不确定性东西,才是我真正爱的事业。无论过去了多少年,不管你已经变成了什么 样子,就算所有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我还是最喜欢在被文学滋养岁月里,庆幸我还能于闲暇之 余,悠然采撷生命的芬芳,将氤氲着的缕缕清香散播开来,温润我的心 灵。在起笔落笔之间,便拥有起承转合神奇力量,那一刻,文字仿若 被赋予灵魂和生命,人世间的几许清欢、几度浮沉、几度春秋由此娓娓道来, 跃然于纸上、流淌于心间。 境随心转,看似日复一日平淡无奇日子平添了几分诗意雅趣, 令人回味不已,也或许那曾经的不解不经意间就会在字里行间中获取到探 寻已久的答案,恰似一扇明媚的窗口展现于眼前,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得 以释怀,那一刻,不禁感叹文学不仅是智慧的引领者,更是思想精神的引领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生嫣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