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觉悟人生为谁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觉悟人生为谁忙

2019-08-05 11:46:5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我们凡夫最大的一个习气毛病就是喜欢当家做主,喜欢让别人来恭敬自己,听自己的话,按自己的心意思行为也就是说处处想管别人、控制别人,再说明白一点,就是喜欢领导别人,让别人都围着自己的意思转。我们还有一个习气,就是对我们管不了的、不敢问的上司,想着法子去恭敬、赞颂,对自己下级、不如自己的人,处处挑毛病、找缺点,看什么地方都不顺眼。我们要真正改掉这些不良的坏习气,只有发菩提心、平等心、同体大悲心。

  我们学佛人,天天求开悟、明心见性,求了几年甚至几十年也没见到,还不如把这个求道、求见性、求开悟的心转过来,求见自己的习气毛病,见到的越多,觉悟的越快。要知道整个学佛的过程,就是发现自己的习气毛病,在生活中一点一点的改正自己的习气毛病。佛是一点习气毛病也没有的圣人。我们如能把自己的习气毛病彻底改掉,就叫彻悟。发现自己的缺点毛病,就叫开小悟。发现的多,改正的多,就是开大悟。天天求道,我们因迷而不知,道就在日常生活分分秒秒之中。我们时刻起用的那个不分别、不执着、不粘不黏、清净无染的平常心,就是真正的光明大道。除了这个是真道,什么神通感应玄妙神秘等,皆不是真正的解脱大道。要知道解脱就在现实生活之中,就在当下的每一念心中。一念迷了,执着了,就是凡夫六道轮回。一念觉了,舍掉放下善恶都不思量,明明了了的那个灵知觉性,就是天真自然佛现前。这个一念不生的灵知觉性是真佛,其它皆是梦幻泡影

仁德上人 觉悟人生为谁忙

  若要想见到自己的本来面目法身自性佛,就要万缘放下,舍掉一切的世出世间法,无人、无我、无法、无念、无无念,一念不生而又明明了了。若能认清当下那个,就是自己的本来真面目。要想见到真面目,必须要做个老实人,不分别、不执着的人。如能放得下,当下即见,放不下,万劫也难见真面目。不思善、不想恶,不执着事、不着理,那个明明了了起用的是谁呢?

  就在现在当下,要认真检查一下自己,一天24小时到底为谁忙?通达了人生宇宙事实真相,让人心惊胆战!看破了红尘,吓破了胆,太可怕了!聪明善良朋友啊!快快反思一下自己吧!回光返照一下自己的心田吧!到底一天24小时,我们为谁起心?为谁动念?为谁拼搏忙碌?为谁伤心难过?为谁争是非高低?为谁吃尽了苦头?为谁操碎了心血?为谁要看破放下?为谁要学佛念佛往生西方?为谁要出三界、了生死?想出三界了生死的又是谁?这个人关键重要的特大问题,我们不能不知。假若连自己为谁而生,为谁而活,为谁而死,为谁而一天到晚拼搏忙碌都不清楚的话,那不是白活了一生、瞎忙了一场,盲修瞎练苦争了一场,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吗?我们一天24小时,有几个小时思维注意这个重要的问题呢?而是抓住那些闲事闲非、闲言废语,说个不停、忙个不停、争个不停、求个不停,到最后永远生死轮回个不停!苦啊,苦啊!悲啊,悲啊!可怜啊!可怜!冤屈啊!冤屈!这样一尊好好的天真自然佛,被我们这些无明、迷惑颠倒人,搞得千辛万苦千疮百孔,永远苦海轮回,无穷无尽,苦上加苦,难上加难烦恼上再增加无量无边的烦恼。悲呀!苦呀!伤心呀!难过呀!我们这些迷了路的流浪子,何时才能归家?何时才能回到大悲慈父阿弥陀佛的身旁?

  可怜的,善良的骨肉同胞啊,快快醒悟吧!快从梦中觉醒吧!快从迷路上回头吧!快从苦海中上岸吧!快从轮回中停止吧!快从无穷无尽的苦恼中离苦得乐吧!

  亲人啊,朋友啊,相信我一句话吧!放下这个我,马上就是解脱,马上就得快乐自在,马上就得安详自在啊!父母啊,兄弟啊,我们赶快回家吧!赶快离开这个我无边无际的苦海吧!这无尽的苦我吃够了、吃饱了,不要再吃了!跪求父母兄长,领着我赶快回家吧!我想家、我念家、我盼家,我的眼泪哭干了、心伤透了、苦吃尽了!大悲慈父阿弥陀佛,在家中在盼着我们哪!

  哭泪歌

  人生为何会痛哭,皆因悲伤心难过。

  人生错误粗心,粗心犯错受折磨

  事事若能想周全,事事顺心圆满

  要知人心不可测,经常犯错招灾祸

  只有认真细思维,事事慎重不犯错。

  苦口婆心把你劝,怕你犯错心不安

  若要安心不犯错,想通想透再真干。

  若有一点想不通必然会有大漏洞

  人生若要不哭泪,见性认知法之最。

  只要着相有私心,眼不流泪心流泪。

  不要痛心莫流泪,万缘放下心真对。

  真诚实意为众生决定不为我哭泪。

  天大地大空最大,证到空性不哭泪。

  一切烦恼因私心,私心贪心必哭泪。

  情执严重牵挂多,情执牵挂必哭泪。

  人生为何会哭泪,皆因执我心不对

  莫要痛苦莫哭泪,真知认知我是谁。

  空来人间走一回,为了幻梦哭流泪。

  人生本来很快乐,着相有我烦恼多。

  看看别人想想己,心中有我即不对。

  为何不能快乐过,非要痛苦伤心泪。

  劝人放下快放下,莫为梦幻哭流泪。

  哭泪歌啊让你醒,莫在梦中哭流泪。

  人生本来很安详,只因烦恼我不忘。

  放下自我忘掉我,心空无我自安详。

  哭泪歌啊劝世人,奉劝世人莫着相。

  不贪不傲不执着,一切事事随缘过。

  开开心心过生活,魔王拿你无奈何。

  菩萨为众不为我,誓为众生全成佛。

  菩萨莫着众生苦,众生不苦难解脱。

  多让众生吃点苦,离苦得乐求解脱。

  菩萨听后哭泪歌,身心化空得解脱。

  机缘

  一切放下机缘到,心不放下继续跑。

  跑来跑去搞生死,着相执我把罪造。

  造下罪业定受报,受报之时心难熬。

  机缘不到因执着,自私自利永不到。

  谁能彻底全放下,见性成佛机缘到。

  若问机缘是什么,机缘是心莫再跑。

  跑遍宇宙找什么,越找越迷缘不到。

  你想到时机缘到,无住无着成佛了。

  你想不到就不到,自佛不认胡乱跑。

  佛法只说自己心,自心有佛莫外找。

  着相苦修无是处,一念认知即佛道。

  佛道知道须放下,唯有放下常知道。

  灵知是佛知无我,心空无我佛缘到。

  空说机缘找佛缘,万缘放下佛现前。

  清楚歌

  佛性不动身在用,身体要借心在用。

  用心当下即佛性,没有佛性谁在用。

  明白空性要真做,真做真干真正行。

  真正行直无虚假,虚假自欺把自蒙。

  自心正直老实,老老实实把佛成。

  成佛必须要老实,唯有老实能见性。

  明心见性空无我,切记无我佛真成。

  只要心中有虚假,自欺自骗佛难成。

  成佛并无神秘处,只有明心见佛性。

  明心见性无神妙,心空无我自知道。

  只要心中执着我,心中执我定烦恼。

  成佛平常无神秘,知错改错心放低。

  心越低下越入道,知道无我知是道。

  人生一世要回头,忙碌一生我为谁。

  自看自心要清楚,看清自心无错误。

  错误皆因傲慢我,我是我对定出错。

  人生要遇很多事,事事明白要看清。

  很多事情如意,只有忘我空自己。

  心中自我若不空,必然执着烦恼生。

  看透人生是场梦,见性无我身心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