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如同一粒粒炒豆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如同一粒粒炒豆子

2019-08-06 08:41: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如同一粒粒炒豆子

  生活如同一粒粒炒豆子

  文/赵元波

  这是街边的一家炒货店,就在店门口摆着一架机器在翻炒板栗花生或是豆子之类的炒货。店里就摆放着已经炒好的炒货,前来买炒货的人络绎不绝,看来,这家炒货店生意不错

  那天路过的时候,那架自动翻炒机在不断翻转着,我仔细一看,是在翻炒豆子呢。一个铁皮箱子里,豆子和沙子混拢在一块儿,下面烧着柴火,几块铁皮就像锅铲一样被电动机带动着,过上一会儿就会自动翻炒一下,这我知道,只有这样不断翻炒,豆子才炒得均匀,不会炒糊了。

  箱子里的豆子在铁皮锅铲的翻动下,一会儿在沙子上面,一会儿在沙子下面,被翻起来了,又被翻了下去,或左或右,这样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差不多过了半个来小时,箱子里的豆子才算是炒熟了。把豆子里的沙子筛去,我随手拿起一个豆子,外壳金黄,根本就没有炒糊了的,这都是沙子的作用。这样炒豆子,其实是下面的柴火把沙子给炒热了,沙子把热量传给了豆子,这个过程中,得不停地翻动才行。

  生活如同一粒粒炒炒豆子,一会儿在沙子下,埋在沙子里,一会儿在沙子上,露了出来。其实,人生路上,没有人能一直处在高峰,也没有人会一直沉在谷底。既然这样,那我们处在高峰时就不必骄傲,沉在谷底时也不必气馁,带着动力、怀着希望快乐地走下去,有一天你会发现,在这个过程,我们慢慢也就成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