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二胎的念头,每次都这样被扑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二胎的念头,每次都这样被扑灭!

2019-08-06 17:30:47 作者:公子颖儿 公子颖儿 公 来源:公子颖儿 阅读:载入中…

我二胎的念头,每次都这样被扑灭!

  我妞发烧了。

  前天晚上开始烧,低烧,昨天白天上午还是烧,梁同学和我妈带她去了儿童医院,不出我所料,没有验血。

  梁同学很排斥验血,觉得受那份罪干嘛,医生看一看拿些药就行了!

  而我觉得,感冒流鼻涕咳嗽可以看看拿药,发烧肯定是有别的问题,验血才能知道原因对症下药呀。

  昨天晚上妞开始持续高烧,烧到39.7,一直不退,手脚尖冰凉,还哆嗦,喊冷。

  我几乎一夜未睡,过段时间量一量,摸着她滚烫的身体,开始埋怨梁同学,说他,总是这样,看病连知道原因都不知道,为什么不能验血!

  梁同学说马后炮,还说你为什么指责我,下次看病你带妞去!

  我说,我就指责你,我不仅指责,我还抱怨你!

  一晚上,妞吃药,吃美林,喝水……

  凌晨三点左右,妞烧的还很厉害,梁同学也有些慌。

  我躺在床上,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害怕妞发烧么?

  应该是前年,妞两岁左右,一天晚上她发烧,梁同学去医院照顾大姨,我一个人在家带妞,家里没有美林,没有退烧药。

  而且,那时候,我的观点受网上各种育儿影响,说是孩子发烧最好少吃药,让她抵抗过去,这样下次她的抵抗力提升了。

  妞那天晚上烧了一夜,还没有吃退烧药,到凌晨一点的时候,她突然大叫一声,然后坐起来,眼睛斜着,惊恐的看着周围,看着我,不认识我的样子

  我吓死了,怕烧出毛病了吧,没有穿鞋跳下床,抱着她到客厅,打开电视给她看,然后让她清醒过来,伸出手指问她,这是几?

  我平静疲惫的说完,梁同学握着我的手,说:“我知道了,下次我一定重视她发烧,只要发烧就验血。”

  然后我俩手握着手,讲了发烧的可怕之处,这次,梁同学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偏见固执

  也是欣慰之处。

  上午,我俩请了一上午假带妞又去儿童医院,一大早,医院里人就特别多,验完血后,知道是细菌感染,开了药,回去后让妞喝下,刚喝下她就吐了,把药全吐了出来……

  好不容易重新喂了药,哄她睡下后,我才去上班。

  晚上没有睡好,脑子昏沉,为了写最新一集的连载,我喝了咖啡,我的体质是从去年变的。

  不能喝奶茶、咖啡,不然心跳加快,胸闷气短,当天整晚上都睡不着……

  所以我尽量避免喝这些。

  但是,有时候也没办法

  我已经三十加,没有几年的育龄时间了,很多人劝我赶紧要二胎,我诸多顾虑,特别是孩子生病的时候,简直是一遍遍的煎熬。

  如果我是一个全职太太,也许我早要了二胎,因为我挺喜欢小孩儿,而且不用上班,怀孕期就不用天天迫不得已去见人,变胖,穿平底鞋,素颜也不会被人看到,生下孩子后,也不用在家庭单位之间来回取舍。

  社会现状如此,职场妈妈带孩子的艰辛,真的很让人没有勇气去追生。

  不知道以后如何,不知道我会不会要二胎,一切随缘吧!

  加油吧我自己,又是强行振作的一天!

  我写过一篇关于二胎的短篇故事大家没事可以看看:

  生活刺激,生个二胎试试老公月薪10万,照样鸡飞狗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