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鱼送点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卖鱼送点葱

2019-08-07 09:31: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鱼送点葱

  卖鱼送点葱

  文/赵元波

  那天,我到菜市场去,在熙熙攘攘人流中,总感觉天天就是那么几样菜,猪肉土豆青菜白菜豆子,还真是不好下手,这菜不好买呢!

  先逛逛得了,看看再说。

  在一个卖鱼的摊位前,我停下了脚步,卖鱼的人真多,老板正在忙碌着呢,称鱼,刮鱼鳞,取出内脏,几个动作一气呵成,丝毫没有一点拖泥带水意思,那动作,真是麻利。好长时间没有吃鱼了,就买条鱼回家做麻辣酸菜鱼得了。这鱼看着挺新鲜的,大小也正好合适,一问价钱,也不贵。

  我好不容易才挑好了一条草鱼,称好付了钱后,让老板顺带着给处理了一下。轮到我了,老板几下就处理好了之后,把鱼放进一个袋子里。我要给他付点加工费,老板推开我递过去的钱,还在我的袋子里放了几根葱,按他的说法就是:“免费替客人加工处理一下,顺带送点葱,回家就可以下锅操作了,可以省去不少麻烦呢!”

  一切只为顾客着想,这生意不好才怪呢!谁替顾客想得多一点,顾客的心就自然往他那边靠一点。做鱼放点葱去腥,这是常识,送几根葱,免去了顾客的后顾之忧

  同样是买菜,看着有的摊位上死气沉沉门可罗雀;有的摊位上,人头攒动,生意兴隆,我似乎找到了答案。这做生意,得动一番脑筋,各有各的门道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鱼送点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