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古屋,留历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古屋,留历史

2019-08-07 16:17:00 作者:芷妍 来源:芷妍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探古屋,留历史

  7月19日朝晖三下乡队员出发前往梁村古屋,去探索这个明朝建造的,具有500多年历史古建筑。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下午三点,朝晖队员顶着烈日到达了梁村古屋,正式开始了三下乡调研的第一站。

  朝晖队员与当地的书记见面后,书记便带领着我们的三下乡队员探索这座古村落的历史。

  梁村镇礼院老寨有一座梁氏族房大厅古屋,是明朝任广东省南海县县丞、老寨梁氏十世太祖梁松冈所建的,是梁村镇历史发展开端,它的开始,带来了神秘的”九九奇门村“,带来了风景优美的”世外桃源长寿村“,带来了稻花荷香散串珠的何屋村,不仅如此,就在古屋的四周还分布着许多的祠堂、村落、古亭。书记还拿起了笔写下了他的祖先为这画一般的古屋而作的诗:“乐对南天文笔三峰千古秀,善悬比计丹心花木四时春”。在这古村落、古文明散落的地方,谁不想留住呢?

  说到梁村古屋的保护及发展上时,书记则表明,古屋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如今的梁村古屋年久失修,已无人居住

  梁村古屋这一探,调研组开展的非常顺利。团队成员了解完古屋的历史后,增加了对优秀传统文化自豪感责任感意识到保护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是如此的重要,这对接下来调研组调研梁村种植业,发展新型农业具有很大的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古屋,留历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