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把孩子丢在外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把孩子丢在外面》

2019-08-06 09:28:2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把孩子丢在外面》

  这个话题是由于近几天学校门口好多的培训机构进行暑假托班和辅导班而想。

  什么是爱,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描述表达,也不知道真正的爱在哪里?可是我们爱孩子,只是在说,没有在做。

  暑假生活还有2个月的时间吧?家长们就开始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假期托班成为热点,有的就是因为作业头疼,送去不用操心作业问题,有的就是吃饭问题,在家里太麻烦了,花点钱去托班吃好喝好也没什么,作业写好就可以,这样大人就有了自己空间后果就是缺少了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有的也会说,哪里想那么多,工作忙没时间,老人有管不了,在家就是看电视,一堆的孩子的错。

  我没有想过孩子在身边的不好,虽然会有不愉快,那是成长必须经历的,到是害怕孩子离开,也许是习惯,是不舍是依恋,无论什么原因我会适当时候放手,但不是在孩子需要呵护需要陪伴低年级

  我们爱孩子,就应该让孩子多一点时间在我们的生活视线里,而不是找着各种理由送去辅导班。本身幼儿园的三年甚至更早上学的孩子,就缺失父母的陪伴,走入小学,依然是缺失,虽然是让孩子锻炼了,可是方法不对的。

  一年级的时候朋友问我暑假上辅导班吗?我当时很迷茫,学什么?语文数学?都学过了,再学?新的二年级知识,那怎么不可以在家复习预习?我虽然敏感数学,但是不会就问,我没有答应去辅导班,觉得有时间去玩去学习一点兴趣也比把孩子送出一天好,我是在孩子身上不怕麻烦的,吃喝学都是。二年级开学了,那位朋友有抱怨,什么也没学到,怎么了?一天送去就是写假期作业,讲了点以前的,问什么也不知道。我早就说了,不用去。一个热人的观点改变不了什么,但是请从孩子的心里去思考

  我孩子的同桌说,真的不想吃小餐桌,没有意思好玩,想回家。最早的时候,我的孩子想去吃小餐桌,当时真的想让他去试试,可是再三顺服下,孩子不提了。现在知道回家的好。

  孩子的成长出现问题,无非就是爸爸妈妈的陪伴问题,以及对待孩子出现问题解决态度。学校老师校外班都不是孩子最终的归宿,请把孩子接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