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的简单招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健康的简单招数

2019-08-08 09:18:52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健康的简单招数

  和学佛一样,没有那么多么多神秘花招,八万四千个法门,门门进去可以成佛。保护肉体健康办法呢,网传的招数海了,都说自己方式方法高招顶用。有的说运动最好,生命在于动,肉体在于用,越惰性越懒越糟糕。有的不然,说静止方式好,禅教为什么厉害,屏息守气,能量保守。你看海龟,爬在那里懒的动,每分钟心跳4、5下,活的年岁以百为单位。静,也是生命存在的一种方式。

  生命对于人来说第一珍贵,所以保护延长这具肉体的存在自然可以不惜代价特别生活走出了饥寒交迫的苦日子工业时代萌生了健康大产业资本贪婪大口也过来了。生物工程成了顶级的学科。已有科技狂人予言,美国谷歌公司的库兹韦尔先生说,再有30年,人类将战胜所有的疾病,达到不死的境界。真会这样子吗?有点儿怀疑。因为人类整个儿活着,将会扰乱宇宙秩序。在地狱以及畜生饿鬼存在的空间,包括阎王爷等的职业会消失,他们都下了岗怎么办。

  不过还是宁可信其有。因为人长生不老是很鼓舞人的积极信息。包括现在7、80岁的老年朋友,一定坚持坚强的撑住。很快什么病也不是事儿

  把身体撑住,时下就要采取健康的措施。这具肉体好好的活着,自然有五花八门保健方式。万法归宗,现在可以归纳出两个法门,一个吃,另一个是动。

  保健在吃上用功不在少数俗话说下管腿上管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可见进口食物对人何其重要。病是吃出来的,这张嘴是撞祸的根本。那么,又要靠这张嘴,吃药吃补品营养的一切东西修复损坏的身体零件。这下好的,充满了商机,发财的机会多多,需求产生市场。如今,各种营养保健品满天飞。冬虫夏草,珍珠液,灵芝粉…。结果是什么?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流,更见得浪涛滾滚在医院城市里最热闹地方不是集贸市场,而是门头上划″十″字的医院。有毛病的人越来越多,稀奇古怪的病越来越恐怖

  大健康不喊的时候,还不至于这么多事儿。一喊不要紧,复活了不少牛鬼蛇神。骗人的江湖仙士巫婆神乎其神的仙丹妙药纷纷出笼。一些活脱脱的生命,不重视一日三餐,硬是喂所谓的健康药,把毛鬼神从身体中勾引出来了。没病的身体生硬吃出了问题

  有的人不吃什么灵丹妙药,在″动″字上做文章。吃贵重的补药花钱,破费也是很心疼的事儿。年纪大了贪财手紧,又惜命,怕把身体早早的垮掉,于是就依赖运动了。生命在于运动嘛。每天一有空就腿脚不闲,手机上走指标,每天走2万步不算,还在健身器材上用足了时间功夫。这是有毅力男女才做成的作业。好不好?其实不一定好。为了锻炼而活着,够累的。为了生活生命的质量锻炼,才是有意义心态大自然的能量是守恒的,人的能量也是有限的。过度的运动,强度消耗自己,及早会把肢体关节破坏走向衰弱

  怎么锻炼,怎么保健,怎么维护这架衰老的旧机器笔者不是医学专学,但几点切身的体会,聊几点保健的小招,简便且行。

  首先是每个活着的人,要健康,要尽可能长寿一些。先发挥大脑作用学习点儿医疗知识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鞋大鞋小自己知道,哪儿疼哪儿痒心中有数。特别是出过毛病的器官根据体检的指标,参考医生诊断,搞清楚病源的原因,是先天的遗传,还是平时不注意吃错了喝错了,或者起居规律乱套,阴阳不和代谢紊乱等。人是自己身体的主人,最了解身体的应该是自己。医生是帮助医病的,身体最终的好坏取决于自己。人是理性动物,能学习,能思考,能控制,这一点是其它畜生没比的。人类文化最高境界认识自己。身体保健的高境界也是,把控住自己的这架肉体机器。怎样把控简单,強迫自己学习。现在我们的国人生活好了,老的小的都坐在擀面仗上,静不下来。浮躁的不知如何活了。君不知不看,多少人命黄泉,是死于无知

  其次,在身体保健的方式里,一定坚信“灵”的作用。生命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就是这个灵催生的。灵,很简单了,是人的信念意念类的精神力量。大健康产业的文化,是让保你健康的同时,一再提示你,你是有病的人,不吃它们的产品你很危险。所以灵文化让补品一类的买卖做的很红火。让医院的生意空前的兴隆人们现在身上有点儿痛痒,立即CT去,核磁去。医生绝不给你讲,射线照的多了会让得恶病。

  灵,就是我们每个人一定坚信自己,相信自己身体是有力量的。只要掌握好膳食平衡,多动动肢体,主动接受天地间的积极能量,潜意识就可唤醒内在的免疫机能,疾病就可用自身的力量祛除。

  反之,如果把自己寄托在大健康产品上,交待给穿白大褂的医生,每天早晨一爬起来,就觉得又老了一天,每分每秒都在挡不住的衰老。心中念念有词,我不行了,不行了。结果的确会如此,你不行的速度一定会超过别人的。

  还有,也是写本文主要说的一条健康绝招,也是通常人们最难做到的,就是为了身体,要勇敢放下筷子

  人们很难理解,一日三餐,是必加的能量。特别是生活如此的美满,想吃啥有啥,餐餐不吃个肚儿圆,哪对得起人生。好活一辈子,玩的一双好筷子。可人多数的毛病就是这双筷子带来的。

  除了非洲等一些贫穷落后的地方,现在地球威胁人类生命的几大疾病,有共同的特征,就是海吃海喝,能量过剩。天上飞的,海里游的,地里钻的,都可煎炒蒸炸。强大的能量喂进肠胃中,处理的很费力。年令一大,时间一长,脏器疲惫的就出问题,心血管道就堵塞。厉害了就危及了生命。

  有毛病不怕,老也是不可抗拒的,并不会保健药告你的可以“抗氧化”。关健是老化氧化的速度别太快。

  笔者的职业所至,十几年以来的用餐多数在酒店。有规律可循,一桌食客,往往有半桌以上的疾病缠身。吃饭之前,先把药片儿先送进去,好象做了预防措施,然后就大吃二喝了。在好吃诱惑下,哪舍得放下筷子。有的明知吃多有害,还自言自语,以后再说吧。勇敢的放下筷子,还真是难事

  医学界对身体保健有若干个法门的争议,但对吃饭和运动是绝对一致。特别是建议吃七、八分饱。勇敢的放下筷子就是最简单的健康绝招。其实人都有实在感受。为嘴伤身的例子,都经历过。面对美味,老觉得肚子不够大。吃完以后撑的哈哟哈哟难受,相比饥饿折磨人。一次两次只是熬会儿消化了没事,次次积累,那就是疾病的根源

  勇敢的放下筷子,就是身体健康的简单法宝。这也是最易行的保健术。可是许多人就是办不到。

  许多人相信命,就算对的。人活着就是应对数学的。你该做多大的官就是多大,别强求。你该享什么福就有什么条件。该吃多少粮食呢,也是个定数了。女人为何比男人多活几年,因为食量小些。勇敢的放下筷子,必然会延长你的寿命了。

  医学科学对人的全面认知解读估计皮毛也不是。我国中医学,玄学以及各种宗教对身体的解释,都有可吸取的精华民间百姓说辞更具有接地的妙招。相信科学,更要相信自己。

  胡说健康,你觉得有点儿道理的话,不妨一试。如果不信,看医生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健康的简单招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