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独立,一定很辛苦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那么独立,一定很辛苦吧”

2019-08-08 21:30:20 作者:摆渡人 摆渡人 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独立,一定很辛苦吧”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最近有粉丝说我变了。

  她说我变了,当然不是说我变温柔了,变好看了,而是说:“你以前经常讲,我们女性独立,现在怎么又鼓吹女人指望男人养?”

  哦,我确实说过类似相关的话,但我从来没有鼓吹女人指望男人养。

  我的意思是,一个女人工作累了的时候完全可以向男人撒撒娇:“你什么时候赚大钱养我?”

  她当然不会真心指望男人来养,不过百忙之余,督促男人多赚点钱,顺便听他心疼地说两句“你辛苦了”,总没什么坏处

  但我没想到,原来对一些“独立女性”来说,在男人面前撒撒娇也是耻辱

  她们其中一个告诉我:

  “我为什么要对男人撒娇?

  “我们家房子是我买的,孩子是我生的,带孩子的是我娘家爸妈,跟我老公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是一个非常独立的女人,从不指望老公为我做什么,更不需要看他的脸色

  我真的惊呆了。

  是的,我们常常说,女人一定要保持“单身力”。作为女人,无论婚姻是怎样的,都要保持随时恢复单身的能力

  可我们说“单身力”,是让你保持随时能够单身的能力,而不是让你在结婚之后,独立得跟单身没老公一样啊!

  -2-

  在婚内过分独立的女人有多惨?

  知乎有个问题是:90后的你,负债多少?

  其中一个姑娘回答

  她是裸婚,结婚没收过公婆一分钱,包括红包彩礼首饰,什么都没有,更不要说车子和房子。

  娘家给了三十万陪嫁,同时自带十几万积蓄

  婚后她出钱租房子,生孩子,以及人情世故随礼,没几年,花得一干二净

  这个女孩说:“平生最怕欠债,欠人情的我,现在身负巨债。”

  她本来不想亏欠任何人,现在却因为过于独立,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父母和孩子,受到牵连,无法过上安稳生活

  对此,我只想问:“姑娘,你为什么要用贱人的标准要求老公,用圣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你跟自己有仇吗?还是跟你的父母和孩子有仇?

  结婚,就是为了相互扶持,抱团取暖这一点也不丢人

  如果一段婚姻对你有好处,你就结婚。如果对你没有半点帮助,你为什么要结婚?

  一个女人不能在婚姻里占到半点便宜,不能在婚姻里奢求半点依靠,活得跟丧偶一样,那她还不如不结婚!

  -3-

  我的一个朋友餐厅吃饭,听到几个小姑娘在聊天。

  其中一个小姑娘说:“结婚时要在房子上加名的女人,真的好丢脸哦。”

  另一个小姑娘连连附和:“就是,人家爸妈攒钱买的房子,凭什么白白分给你啊。”

  朋友听了,觉得很无语,跟我说:“迟早有她们后悔的时候。”

  是的,这几个小姑娘,都是不错女孩子,说这样的话,也没有多少恶意

  可她们没有经历过,根本知道婚姻是什么。

  婚姻是一场合作啊。

  合作本意是,我贡献部分成本,你也贡献一部分成本,我承担一部分风险,你也承担一部分风险,这才叫合作。

  而不是我自带口粮牺牲事业,冒着各种产后后遗症的风险,承担身材走样的代价生娃养娃,生了孩子随你姓。而你却不需要承担任何风险。

  你担心我骗你的房子,我还担心你坑我的肚子呢。

  虽然作为一个独立女性,我有独立买房,独立生活的能力,但这不能成为你袖手旁观理由

  我能做到一切,不意味着你什么都不用做啊。

  何况,任何人之间的任何一种合作,风险必须是双相的,才可能长远

  一旦有其中一方,反悔起来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那么这段关系都不会牢靠

  -4-

  一些已婚女性,喜欢在网上炫耀自己活得有多独立。

  比如,婚前有车有房,甚至倒贴房子给老公,陪嫁比彩礼多得多。

  比如,婚后自己赚钱自己花,要么家用全包,要么AA制,绝不占老公一点便宜。

  比如,自己出钱住月子中心,自己花钱请保姆,找娘家爸妈帮忙带孩子。

  她们说:“花自己的钱,我心安理得。”

  其实不光她们心安理得,她们的老公也挺心安理得。

  而且,一个人越是强调什么,便越是缺少什么。

  所以,换一个角度,你不难得出另一种结论

  她不敢花老公的钱,否则就无法心安理得;她不敢占老公的便宜,否则就无法心安理得;她不敢给老公添麻烦,否则就无法心安理得。

  她对于老公的爱,完全没有把握

  但一个女人,只要独立得完全不依赖老公,不给老公添麻烦,就一定能留住老公的心吗?

  现实恰恰相反。

  人都是有沉没成本心理的,自己费心费力维护的关系,才是宝贵的关系。

  他没付出任何成本,任何代价,自然也可以把这段感情看得一钱不值

  所以,别傻了。

  作为女人,你可以保持单身,同时享受独立。而如果你选择了婚姻,就一定要学会享受婚姻带来的价值

  不要把所有的成本和风险都压在自己身上,却把所有的利益手相让。

  你那不叫独立,叫懦弱

  -End-

  点一下,让我知道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