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不会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间不会等你

2019-08-11 09:30: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不会等你

  时间不会等你

  文/赵元波

  放假的第一天,一大早起来,挤出点时间,不多大的工夫,就把那几个花盆清理出来了,杂草丛生,怎么也拔不动的草根,就这么几下子,就清清爽爽的了,为的就是趁天气凉了下来,赶紧把那几棵花移栽进去,想着到了开学,花就活了,年底的话,就会开花了,那是的我,想的多好呀。

  可那天,就家里来了几个客人,闲聊了一会儿,天黑了,偷了一下懒,那几棵花没有移栽进花盆里,一晃时间一天天就过去了,直到现在,一年过去了,花盆里的杂草绿了又黄,黄了又绿,根须重新把整个花盆又都给占据了,那几棵花呢,也都开了两次,始终没有移栽进去。

  我看了一眼那几个花盆,又看了一眼那几棵花,心里突生感慨:就那么懒了一下,一天拖一天,今天拖明天,明天拖下一个明天,时间长了,激情不在了,也就忘了。花盆还是空的,花是不会自己移栽到盆里去的,时间才不会等人呢,你做也好,不做也罢,它才不会等你呢,才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一直向前,永不停歇,留下的只是深深遗憾:要是当初就少闲那么一会儿,紧紧手,现在可就不是这么个样子了,可一切都是徒然,往事不可追。

  世间的事就这样,时间不会等你,花也好,草也好,同样不会一直在等你,更不会为我们而改变,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行动起来,现在就去做,现在马上就去做,时间不会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不会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