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小鸟天堂,感受生态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观小鸟天堂,感受生态之美

2019-08-12 02:36:07 作者:梁小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榕曦社会 阅读:载入中…

  蓝天白云流水绿树,岭南师范学院榕曦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深入鸟的天堂,与小鸟距离接触感受生态自然和谐之美。

  初到小鸟天堂门口,巴金的散文《鸟的天堂》赫然出现眼前。乐园到处充满阳光静谧,进到园内,可听见小鸟清脆叫声,但要亲近它们,仍要坐船到大榕树所在的湖上。绿枝爬满小道的棚上,左边可以瞧见几只小鸟,另一侧种满了鲜艳花朵,到处充满生机

参观小鸟天堂,感受生态之美

  坐上船后,遥望江中茂林一片,行进过程中,两岸景观逐渐明朗起来。渐渐地,在游客期盼中,在调研小组期许中,一只、两只、数不清的鸟出现了,或立在树枝上,或展翅于空中,或轻轻划过水面,我们流连于鸟的生动自然,也发现了让此处成为鸟的天堂的原因

  鸟出现最多的地方,是湖中心的大榕树。榕树奇大无比,占地面广阔,榕须垂钓,枝繁叶茂,在阳光下翠色更浓。游湖时间不长,可留给游客的印象却不浅,大家都在生态和谐的景象中静默了。

  询问小鸟天堂的市场人员时,调研人员了解到,大榕树的健康水质状况一直受到重视,定期检查。为了保证水质安全河水附近的工厂排水也有严格把控政府大力保护推广优质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业第三产业

  据了解,当地居民认为打鸟是不吉利的事情,故时常教育他们的子女要爱鸟护鸟。在多方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扎根的护鸟思想下,小鸟天堂得以保留人与鸟自然和谐的一面

  回首鸟的乐园,万绿丛中数点白的场景犹在脑海,清悦的鸟叫声、有力的扑扇声犹在回响。只有拼命守住鸟的天堂,才能让鸟的快乐长存于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