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举行坭井小学暑期学校毕业典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举行坭井小学暑期学校毕业典礼

2019-08-13 07:16:08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举行坭井小学暑期学校毕业典礼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举行坭井小学暑期学校毕业典礼

  2019年8月1号上午,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在坭井小学举行暑期学校毕业典礼,支教团全体成员及坭井小学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伊始,是各个年级同学进行精彩目的汇报演出

  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合唱歌曲《苔》,他们用稚嫩动听童声,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娓娓唱出,也将他们坚强向上的态度通过歌声传递出来。

  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孩子一起演唱了歌曲《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用歌声表达出了对支教队员感谢与不舍之情。

  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合唱歌曲《隐形的翅膀》,他们用明亮嗓音唱出自己勇敢追梦,不畏困难决心

  合唱汇演结束后,每个班相继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舞蹈功夫相声、快板……各种精彩的节目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孩子们精彩演出结束后,支教老师准备的告别节目——歌曲《再见》压轴登场。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歌词所写便是老师们心中所想。许多老师唱到动情之处,便回想起支教十五天里与孩子们相处点点滴滴,忍不住潸然泪下。不少学生被老师们的动情演唱所打动,同样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毕业典礼的最后,老师们将小心翼翼地将两个蛋糕摆到桌子上,并且亲手为孩子们切分蛋糕。所有孩子排好队,依次从老师手里接过蛋糕。一声“谢谢老师”,一句“不客气”,蛋糕传递的瞬间,支教老师和孩子们的情谊变得更加深厚难舍。

  随后,班主任组织孩子们回到教室,做最后的打扫整理。教室打扫干净后,班主任们进行了最后一次点名,并为孩子们分发明信片学习用品,明信片上写着老师们对每个孩子真诚祝福希冀。孩子们收到明信片后认真阅读老师给他们的寄语,他们小声地明信片上的寄语读出来,脸上是被祝福后的快乐与感谢。

  毕业典礼的举办标志孩子们顺利完成了为期十五天的暑假学习生活,正式毕业,也标志着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坭井分队为期十五天的支教生活顺利落帷幕

  作者:李静怡 黄耀文

  摄影:于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