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坭井分队送孩子们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坭井分队送孩子们回家

2019-07-23 03:30:16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坭井分队送孩子们回家

  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坭井分队孩子们回家

  2019年7月20日下午1点,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坭井站当天的课程结束,各位队员开始陆续护送学生回家。

  队员们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学楼前以班级单位依次站好,再按回家路径不同分配为A、B、C三队,每队安排不同的队员领头,带着孩子们向着家的方向走去。经过了几天共同的学习生活,孩子们的话也逐渐多了起来,他们很活泼热情地向队员们谈论着当地的生活习惯风土人情

  此外,我们还从谈话中了解到,从前当地的路都是由石头和泥路所构成的,行走极其不便,直到近两年镇上修了路才有所改善。在这里,许多孩子都需要走上一个多钟头才能到达学校上学,以至于他们需要早早地起来,有些孩子甚至连早饭都吃不上一口,常年不吃早餐。做饭是每个孩子的基本功,就算是二年级的孩子也能自己做饭。如果没有进屋了解,我们都很难知道,不少孩子都还没有灶台高,却需要踩着凳子给自己煮面吃。这样的情况让队员们感慨万分,暗暗地下定决心,在这短短的支教时间内,一定要全心全意地对待这群生活、求学不易的孩子。

  送孩子到家之后,队员们对各家进行了二十至三十分钟的家访,并借此了解了孩子平时的学习生活状况、当地政府的扶贫政策、孩子平时在学校学习的感受以及孩子家庭在生活上的困难之处,并做好录音和记录

  完成家访后,队员们按照原路返回学校。这次送孩子回家让支教团进一步地了解了孩子,并询问到孩子家庭和当地的一些情况。队员们也将更加努力认真准备课程、奉献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