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父亲很光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父亲很光荣

2019-08-13 18:16:57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父亲很光荣

  时光倒流,我想起了我已故的父亲。上世纪八十年代,我高考落榜回乡务农,父亲说:“孩子,你读了那么多年书,让你来种地,是不是有点浪费资源,你教书去吧,你的小学校长向我了解了你的情况,他欢迎你重新回到母校。”那一刻,我看到了父亲期待目光

  我当时想:教书就教书吧,反正还是在和书打交道,反正校长曾经是我敬佩老师,反正也可以帮家里适当创收。就这样,我由一名学生,一下子变成了老师,而且,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假如当初没有父亲的引导,我将会干什么呢?但无论怎么说,我还是要感谢父亲,感谢他让我当了一名老师。因为当了老师,才更懂得承担责任,才更能体会到“教书育人”的真正含义父爱是什么?父爱是希望儿女可以独立走向生活的一段刻骨铭心记忆

  时至今日,我的孩子大学毕业了,他也来广州找工作。我对他说:“孩子,找一份工作不容易,一旦找到工作,一定要好珍惜热爱它,用心做好它。”孩子点了点头,对我微微一笑。

  那一刻,我才觉得当父亲很光荣

  ——父亲节,谨以寥寥数语,祝平凡伟大的父亲们,节日快乐健康平安!这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想到的也有没料到的。现在回过头想想,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是生活的一种考验,只要经历了就是财富。只想让疲惫稍微轻些,让脸上笑容更多。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故事。不管怎样,跟忙碌了半年的自己道一声:辛苦了!跟今后的日子道一声:加油!以后的以后,生活中不刻意伪装,倾听时不着急辩解,说话时不有意冒犯。六月是一道分界线,上半年是付出,下半年该收获;上半年是辛苦,下半年会幸福。愿,每一天都能遇见美好!有舍有得,安然自在沧桑历尽,依然笑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父亲很光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