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的处女,现在还是处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曾经的处女,现在还是处女

2019-08-15 07:40: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的处女,现在还是处女

  昨日下午,一个初中时期的老同学给我打电话,说有个在湖南长沙工作的老同学回老家探亲,要招待我们初中一起的同学,当时,我感到很好奇,急问了她叫什么名字?打电话的同学似乎有些生气样子,说:“不想参加就不要来了,何必问这么多?”说罢,电话突然挂断了。当时,我心里不由地感到一阵阵酸楚,既然老同学邀请,团聚也不是一件坏事情,于是,我又给刚才的这位同学发了短信准时赴约。

  按照约定地点,在泾川的五星级酒店,我是最后一个到场的。我一进门,只见饭桌周围坐了8个老同学,由于二十多年没有见面,这次突然相见,反倒一句得体言语却没有了。打电话的这位老同学突然直言对我抨击:“做了官了,竟然瞧不起我们这些受苦的人了,哈哈哈。”这时,一个穿着时髦女人站起来,伸过手,说:“我叫吕亚萍,记得吗?初一时我和你是同桌,难道你忘了吃我的一个又一个突突梨。”经她这么一说,我记起了,那时,我在班里学习成绩数一数二的,她学习差,于是,她和我搞了一个协议:我每天替她做作业,她每天给我好吃东西。就这样,初中我和她同桌三年,初中毕业后,我上了高中,而她不得不回家了,这样,一去就是二十多年,今天相见,我看了看她,初中那时孩童时代纯真顽皮,至今再也看不到一丝一毫了。

  另外一个老同学故意强行将我推到她的身旁,说:“在细细回味一下初中时同桌的滋味吧。”于是,我们在座的不约而同地哈哈大笑起来。

  吃饭期间,我又一次地在一种不经意间看了看她,如今,三十九岁的她分明罩上了一个中年女人的特有的韵味,她也时不时地偷偷地看了我几眼,瞬间,故意回避眼光。那时,正是少年情感萌动期,初三毕业时,她曾经花了八毛钱给我买了一张绸布手绢,手绢上歪歪扭扭地写了四个大字:“友谊长存。”当时,我用一张小纸条给她回赠了一首诗:“一日江水向东流,祝我们友谊永长存。亲爱战友前进吧,我时时会向你招招手。”多少年来,我一想起初中时期的这段纯真的感情,感到很有意思。虽说这首诗很稚嫩,但是,这首诗因为纯真而使我永远不会忘记

  如今的她依然这样,说话像放鞭炮,让人听起来感到很热烈。她总是用筷子往我碗里夹肉夹菜,这一举动得到了其他同学的不知是嫉妒还是羡慕地一再对我挑衅。

  在喝酒期间,她总把别人敬过来的酒接给我,她呵呵笑着说:“今晚儿醉了很好,难道不开心吗?”或许是我喝酒多了点,我不由地问起她的家庭情况老公孩子,还有目前的工作,等等。对此,她迟迟地犹豫了好一会儿,说:“目前,我还是单身,就是你们所说的剩女吧。”她的这一句话,使我们在场的同学顿时哑然,一个个惊讶地看着她,她呵呵似乎很勉强地笑了笑,说:“这是真的,我就是单身。”

  一个人的一辈子能有几个十年,而她——我初中的同学为什么这些年一直没嫁?对她这样一个女人来说,值得自豪值得风光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就目前这种现状,我们一定可以想到她的内心充满着种种失落。她接着对我们诉说了目前她的工作情况,她是长沙市经贸局某某处处长,对她这样的条件,找一个陪她一生值得依托值得信赖男人不难吧,可是,为什么她非要选择了单身?这其中的缘由,只有她自己知道吧,我们谁也没有理由继续追问她。

  此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我们个个喝的醉醺醺的,她也喝得不少,走出酒店门口,她没有向我们打一声招呼,自己孤独地做车走了,或许,这种孤独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可是,这种孤独对我们来说,留下了一丝丝无限的思索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