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之前》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明天之前》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9-08-13 23: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天之前》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明天之前》是一部由乔希·韦塞尔卡执导,曾宝仪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明天之前》观后感(一):永生不死是哪些人

  看了一二集,《我,机器人》《使女的故事》,你想选择哪种生活?毫不犹豫,我选择前择。能选择永生的人是什么人,当能是有权有势的人,永生则代表永远把握权力。当教授和两个年轻学生讨论时,他很轻松的说可以通过政治法律解决。哇,那我宁愿让智商情商更高的机器人T治,也不愿让这些腐臭的不死的老怪物T治。

  《明天之前》观后感(二):不要看到一面,还有另一面!

  为什么有边境,你可以说这是错误行为,但是要明白边境不可能允许非法的入侵;或许你可以说他是为了自由安全,所以我们需要一个个他们的动机,而不是自我放逐!但我看到了不尊重法规的人开始闯入边境,你会允许军队进入边境吗,如果认为这些人类不是军队,他们可是黑帮横行国家来的!我们是某一个国家的公民,有责任保护我们

  《明天之前》观后感(三):在今天看明天,科技改变生活

  从“我,机器人”到“她”再到“西部世界”,剧情展示给你的是一个未来的Ai世界,而纪录片“明天之前”,直接铺呈今天的进行时,摆出各方观点各类拷问探寻明天去向。那么答案是什么?面对科技,什么伦理三观道德等等,在我看来都是螳臂当车,于是我深信,科技改变生活。 腾讯的“明天之前”,看完第一集“机器人伴侣”,感叹节目组的魄力内容敏感度还有素材厚度相信如果有分级制度的话,有关人性探讨还能做得更深层次些。

  《明天之前》观后感(四):人与人工智能是否能真的组成家庭

  随着人工智能发展,将来的人类与人工智能又会有怎样的相处方式?是单纯利用或者由于长期与人工智能的接触产生感情,甚至是组成家庭?自人工智能飞速发展以来,一直受到质疑。电脑神奇不用我说,它惊人的快速记忆力和高容量存储能力是人类所不能比拟的,同时它又具有高度精确性。我们会经常发现,在于电脑对弈时,不能与之匹敌。为什么人类创造出来的东西人类自身似乎不如它呢?难道这种模拟思维会真的创造出人工智能本身的思维?各种关于机器人或者计算机反攻人类的科幻明显提出人们对此的担忧。这种担忧真的有必要吗?人类与人工智能是否可以组成家庭,之间所产生的社会伦理观念是否能为其他人所接受?相信大家看过这部影片之后大家都会对这个问题进行深思。

  《明天之前》观后感(五):关于生命

  短短的四集,从不同维度呈现了关于生命的一些思考。机器人伴侣,未来很可能甚至现在就能永生的话题,我们到底要不要让羸弱的邻国难民进入自己的国家,我们能不能或者要不要去选择和争取自己死亡的权利…这些话题对我们普通人而言似乎非常远,可我们早已在这漩涡之中。

  有的人无法选择生的权利,无法获得完美的伴侣,也许人工智能能做到,还是这只是个伪命题

  永生到底反不反人类,伦理道德又能不能站在制高点?永生不可能公平?站在塔尖的人能够享受永生的人和处在塔底只能愤怒指责的人,各自又是怎样的表情呢?邻国的难民,只是一条一条生命而已,为什么不能给予他们一丝活着的曙光?可是,那些深爱着自己国家的人,那些廉价劳动力的涌入,在另一个角度,似乎又是蚕食自己安稳生活的寄生虫。活着还是死去?为自己活着还是为家人活着?为自己死去,还是不能为自己死去?也许,这个问题只有选择安乐死的人才知道

  每一集都是一个矛盾体,高兴不起来。好在曾宝仪是这个片子里最大的亮点

  《明天之前》观后感(六):只是每集感想太多写不下

  可否与机器人恋爱?好像已经有和娃娃结婚的?机器人更多因为威胁忽然觉得如果有一天机器人产生了权利意识,那可能就不是我们的辅助了,在这之前,相信会有人类组成机器人权利保护协会;对于永生,健康的永生?活到一千岁长啥样,逆向生长,还是可以选择从某个时点开始永生?似乎只是想阻止正常老化,排除病毒侵袭造成破坏,自毁行为为前提?死亡让我恐惧的是断气刹那,这个神秘的分界点。本来只知道很蠢的造堵墙,外来者拉低工资的确有人感受到,为什么不合法申请好像也在理,还有一个防范毒贩严峻理由;另一方面沙漠就是天然屏障,造堵墙的钱也许可以施行不少人道主义援助了?深切感受到一些人的处境根本无处可退,这是全世界人道主义救援责任,近邻足够包容了吗,已经支付不起了?而且他们只拿廉价工资没有身份的活着。关于告别,支持当事人病痛折磨有权力选择,新启发:1.关于药品研发和救治努力是否会减少;2.病痛也包括精神疾病,不支持协助被饱受精神疾病折磨的人自杀,所以是看治愈率?又回到了我们该做出多少努力让病痛减轻;3.不让死,又不帮助舒服的活着是最大问题;4.爷爷最后的谈话,让我想到临终的时候做生命历程回顾是否有必要,真正活在当下;5.关于亲属,也许难以接受 自己 不足以让对方觉得继续活下去有足够意义

  《明天之前》观后感(七):管中窥豹 略见一斑

  的确像大家所说 从访谈的角度来看很多探讨的问题都停留在表面 稍微有点可惜 因为很难得能有这样的机会和这些科技前沿的创造者们 和亲历者们交谈 窥视外面的世界 但一集只有短短50分钟 主题也涉及一些大家相对陌生概念 想让观众从了解深入时间远远不够 对于一个纪录片来说已经足够优秀 真实 且引发人们对社会现象兴趣 和对社会现状的思考与探索。这四个主题都是争议热点,但其实大多数人从没认真了解并思考过。看的全程眉头紧皱,一面努力理解采访者的角度,消化来自各方的对立观点,一面惭愧于自己的浅薄无知(默默地羡慕一下他们的表达能力和辩论能力,逻辑清晰且总能把我这个无知群众带进他们的逻辑中去)。刚看完第四集 浅谈一下当下的感受吧 当第四集结尾处响起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最后一章时我数次暂停 不知道是死亡的沉重让我没有继续看下去的勇气 还是我自身的怯弱认知短浅让我无法理解和接受这种选择 虽然从一开头就知道这是必然到来的结局 但真正发生时 才发觉自己远远低估了这一幕带来的冲击震撼 它把你一直在逃避 一直在恐惧的东西直接摆在眼前 逼迫你不得不去正视这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我迫切需要去看几集无脑喜剧转换一下心情(逃避思考)。真的感受到自己在社会这所学校里,还只是个正在入门的小学生

  《明天之前》观后感(八):来自《明天之前》的思考

  短短的四篇,却让我值得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

  第二集和第四集一个是关于永生,一个是关于选择死亡的权利,看似对立的话题,却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当我有永生的机会的时候,你会选择永生么?我想我不会,因为现在的日子过得就并不享受了,那么我还是只用仅有的余下的日子就够了。如果是选择让我最亲爱的、最亲近的人永生,我想我会选择让她永生,譬如我的妈妈,但是她已经变成了一捧白骨,永眠于地底下了。而如果你有权利选择死亡,你会选择立刻去死吗?国外的部分国家已经认同了安乐死,而中国尚未如此。我的妈妈得了脑癌,将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她都活得很不能自理,只能一直努力地延续她的生命,其余都帮不了她,如果有安乐死,我会选择么?很显然我不会,是我没勇气,即使看着她痛苦,我也不想让她离开我。但如果是我自己,可能我会选择放手,安乐死。

  对于事情有两面的考虑,一方面是我对妈妈的自私想法依赖的感情,另一方面是我对自己的消极态度。但是还是得努力活着,我的妈妈希望我能如此。

  第一集的伴侣机器人,我不拒绝这种感情衍生品的出现,但我自己不会选择这种机器人作为另一半的选择,可能我需要再真实不过的感情,而不是一个人

  关于第三集我不想做太多评价。很值得欣赏的一部纪录片,曾宝仪也是挺不错主持人,虽然有时候代入了一点点自己的个人主观意识,但是why not。

  《明天之前》观后感(九):是完美情人、精神鸦片还是教化利器?或者其他?

  第一天的感想

  一个细节,那个玩偶公司老板说会让他的玩偶去引导使用者的观念。机器人的行为逻辑是卖家设定的,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他必定会倾向让你耽溺其中。执迷于与无机物产情感的本身是一种正确的观念吗?谁又有资格界定对与错呢?

  当ta可以设定角色,ta可以是你的完美情人、完美朋友,那么不完美的我呢?还能走进你的心里吗? 同理,如果我拥有了完美情人、完美朋友,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拒绝和你一起去喝杯午后咖啡。在快乐幻想的浸淫中产生的情感依赖,是单纯的自我选择吗?抑或是受到诱惑而麻痹、迷失

  当机器人具有了教化功能,是ta在服务我,还是我在服从ta?那个与你朝夕相处的ta,身体线路里凝结了谁的意志

  当我无法说服自己在健康、智商、情商等方面优于一个机器人时,我的价值到底在哪里?

  我有好多疑问,但我却知道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人类避无可避地挣扎在自己的光辉成就当中。

  第二天的感想

  孤独的人说:“我需要陪伴”;资本家说:“选择快乐”;伦理学家说:“这是对女性的物化”……人们各执己见,可“明天”势不可挡。没有什么好惊骇的,每一种文化都有其隐含的前提假设突破这些约束,“正常”的定义就会被不断地扩大——人类社会总会在新的情境中找到一种平衡

  《明天之前》观后感(十):我想看看明天

  明天之前这个名字就非常有意思

  前不久b站up主何同学的5G评测视频大火,因为他颇具新意地将时间线拉回几年前,看那个尚处在懵懂3G时代的人们如何想象4G,结果是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早已beyond our imagination,没人能想到随着4G兴起移动互联网络如何像毛细血管一样逐渐遍布整个社会的细枝末梢,彻底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传统互联网时代的巨头百度走向末路,美团、滴滴、头条如日中天,腾讯凭借微信成为流量老大,传统媒体失去话语权,自媒体百花齐放网红层出不穷信息获取与传播便捷让整个社会以前所未有速度分裂与演化。

  所以我常常觉得,对于未来,人类总是缺乏了那么一点想象力。在明天真正来临之前,没有人能意识到将会发生什么。第一集聚焦的机器人伴侣,是科幻作品长盛不衰的的话题,但我们真的对人工智能有着足够清楚认识吗,当远远地只在科普文章影视剧中出现的伦理道德问题真的近在咫尺时,我们有一以贯之的准则来约束它吗?人工智能究竟会将人类社会带往何方,我好想知道,到那时人类这一物种是如何认知自己,人类社会又会是怎样一种形态呢?

  以及第二集的永生之问,理智上我觉得这是永远不可能也不被允许的,但情感上我又非常好奇以及渴望,我想看看,想看看生命的尽头究竟等着的是什么。人类无疑是渺小存在,但正是这些超越自身渺小的宏大命题令其独特永恒。就在这渺小与伟大的撕裂一般的拉扯中,我们过完了平凡普通一生。所以我爱这类探寻边界的影视作品,让我在湮灭之前,一直不停地向往着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