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皮和嫩肉之间的距离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皮和嫩肉之间的距离啊

2019-08-14 22:39:2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皮和嫩肉之间的距离啊

  我记得小学时,一次,我悄悄地对同桌说:“哎呀,我的语文老师原来是个老皮。”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如今,我成了老皮了。年轻老师背地里偷偷地说:“校长这个老皮不在时,我们就能好好睡个香。”每到周末,我一回家,老婆故意对女儿说:“让你爸那个老皮注意点,视力不好,防止跌伤。”

  究竟如何看待老皮?

  生理学解剖时,先是剥掉一层厚厚的老皮,然后,就露出了嫩肉儿,扑活活,鲜灵灵。老皮被扔进了垃圾桶,嫩肉儿却放在了供桌上让人享受。我就这样自问:“没有老皮的呵护,嫩肉儿不就早被风晾干了吗?”这样看来,老皮是一顶棉袄,嫩肉儿就是棉袄下的小肚肚。由此看来,老皮的最伟大之处就是保护嫩者,呵护生命

  心理学家讲,老皮是有资格的另一种解释比如说,某人说你是个老皮,说明你已经老大不小了。西北人口里的老皮,带有某些污蔑的成分,说明了人老不中用也不中看了。

  从道德方面讲,凡是被称呼为老皮之人,大都受人敬仰和好多原谅之处。比如,前几天,我校某老师五十多岁了,平时言语有些粗俗,被老师们称之为老皮,因此,老师们就因老皮二字而一次一次地原谅了他。其实,老皮也有许多优秀之处,老经验让年轻教师不断学,老教法让课改有依托,老资历领导让三分,老毛病使得别人烦,老不死让人怜。

  从数学角度看,老皮距离嫩肉有多远?依我看,一是很近,贴的很近,简直是面面俱到,丝丝相连。二是很远,一个人要想成为老皮,不是刹那间的事情需要几十年的修炼,有的人活了一辈子最后还是没有成为老皮,有的人刚一沾上边,就成了老皮,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成了响当当的老皮。因此,老皮距离嫩肉,衡量尺子是人的一种心态,一个人在不同人的眼中,是老皮又不是老皮。就要看这个人持怎么样的心态被别人如何看待。

  男人喜欢人称呼他为老皮,女人最怕别人称呼她这么个词。男人喜欢的原因为了摆摆资格,女人害怕的原因是自己斗不过自己的那颗虚荣心。男人希望自己尽早有些岁数,女人害怕自己过快苍老。因此,老皮适合于男人,很少有人把女人这样称呼。

  我为了讨得老婆的高兴,总这样称呼老婆:“嫩肉儿。”老婆是不是为了得到自己男人的宠爱,总是这样称呼我:“老皮。”前几天,我在这里发了一张和老婆的合影照片,有几个网络朋友嬉笑我:“猫儿,你的老婆那么年轻,你是那么苍老,你不怕你老婆远走高飞吗?”这话说得合乎情理。那一个女人喜欢一个年老的男人?不过,我总觉得,这种担心多余的,我是老皮,老婆是老皮下呵护的嫩肉儿,没有我这老皮,嫩肉儿还会在那么长久水灵灵吗?

  这样看,老皮和嫩肉儿之间真是面面俱到,丝丝相连。不过,有特殊时期,老皮濒临干枯,嫩肉儿会不会在重生出另一层老皮呢?答案肯定的,不过,另一层的老皮其实就是嫩肉儿的再生体,那时,嫩肉儿不再是嫩肉儿,成了另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老皮,这就是顺其自然

  也就是大自然中的生命的繁衍延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