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好的思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良好的思维

2019-08-12 11:22:20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良好的思维

  良好思维

  老太太有两个儿子去做生意大儿子到了非洲以后,发现遍地的人都没有穿鞋,他回来以后垂头丧气地对母亲说那里的生意没法做,因为那里的人从来没有穿鞋子,鞋子根本就卖不出去。二儿子去了以后也是卖鞋,也发现遍地的人都没有穿鞋子。可是他回来以后,眼睛发亮,也直呼着对母亲讲:那里的生意,绝对大大市场,那里的人没有一个人穿鞋,如果每个人都能买一双鞋的话,那我们就发财了。可见,不同的思维对待同样的事情,则有不同的论断人生没有绝境,要有良好的思维去应对可能出现问题

  良好的思维源于精准观察敏锐的观察和精准的判断人情练达学问世间万物文章。要带着一颗观察思考眼光和思维,对待周围的一切。才能培养出良好的思维。

  要学会联想记忆。如同分叉树和数据一样能够把不同的东西组合打乱,最终重重,合在一起。学文科学理科都是如此。

  良好的思维源于认真努力学习深厚理论造诣。练就深厚的理论造诣,形成良好的思维,它的前提必须是掌握了相关的专业领域知识俗话说外行热闹内行门道,一个看热闹的人怎么能够理解真正内容真谛呢?只有认真的学习,踏踏实实的积累丰厚的理论功底,在实践中形成深厚的生活阅历,才能在事物面前中看准看透,甚至看到更远方别人看不到的内容和知识。才能实现别人没动我先动,别人已动我已甩开别人一大截,抢占机会制高点

  良好的思维要求自己有敏锐的触角需要有对全局细致观察,具备整体把握能力。一个认真观察思考和学习的人,它必然是深知人情练达皆文章,世间万物皆学问的深刻道理,美孚石油公司创始人约翰洛克菲勒,他能知晓石油界发展走向的整体趋势,他在站在窗户上,看着外面的风景,不仅仅能看到笔直公路上的风景,甚至他还能预测到拐弯处的风景。为什么?这就是,阅历和能力的集中展现。这需要个人的良好知识储备,源于个人长久丰富的生活阅历积淀。这样的思维模式,能够先知先觉有效避开潜在的风险和潜在的隐患同时对于可能出现的商机机遇,能够先人一步,先发制人。从而抢占制高点。打仗也好,生意也罢,人的人生成长进步也好,都是一样的道理。

  只有根植于准确的判断,敏锐的触觉和深厚的经验基础之上,做足做实功课的前提下才能够做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能够把第一条螃蟹吃好。只有这样,当别人羡慕时候,你已经成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良好的思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