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做生意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是做生意的

2019-08-15 07:32:05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做生意的

  我不是做生意的,我是投资创业的,现在我养鸡,有的人认为我是在做生意。 

  我卖鸡蛋每个1元的时候,有个顾客说:人家土鸡蛋每个刚0.8元,你怎么卖每个1元那么贵。

  我只是尝试养鸡,我也不知道鸡蛋在市场价格。我哥和我四叔兄弟他们卖每个2元,我那时只卖1元,他们都跟说我:每个土鸡蛋1元,你有多少鸡蛋全部卖给我们得了。

  当然我没有卖给他们,因为跟我要土鸡蛋的都是我同事同学朋友、兄弟、还有路人看见我卖鸡蛋然后向我订购。

  后面我发现,卖1元一个土鸡蛋真的很亏,每个就赚一毛钱,我喂鸡的工作不算工钱,若算工钱那么我亏两毛钱。发现亏钱后,我定价每个1.5元,之前的买我1个元的客户,全部都跑光了,他们觉得我卖贵了。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定价1.5元后的鸡蛋,客户我发展有5个,每个人要鸡蛋都不会少于30个,由于猪瘟一个客户跟我说鸡蛋1.5元有多少你拿来多少。 

  猪瘟没有到来的时候,我以为卖鸡蛋市场行情很差,我把部分母鸡杀了或者送给朋友杀。现在我没有鸡蛋卖了,有个客户跟我说要200个鸡蛋,每个他给2元一个,应该是猪瘟影响吧,鸡蛋的价格上涨,但是我跟他说现在没有人有鸡蛋卖,我哥和四叔兄弟他们是拿鸡蛋来孵化小鸡的,他们没有鸡蛋卖。

  我开始养鸡,我只是试水,也不知道成不成功,反正无所谓。开始我同事跟我要两只象鸡,每只有2.5斤以上,养的时间是4个多月,每只40元,我不跟他要很多,因为我不知道鸡肉是不是好吃,最后他说有点嫩。又有一个同事要两只,因为是有5个月多一点,那个同事给我每只100元,我不好意思收,我就收他两只100元,两只5.2斤。 

  今年我养鸡,主要是以尝试为主,都是养本地小脚土鸡,没有下蛋的土鸡不会超过3斤,最多就3斤。然后我喂食有玉米、豆柏、米糠、桑叶、构树叶红薯叶、四季蔬菜(青菜南瓜不同季节不同的蔬菜)、有时天气很热我会煮粥给它们吃。它们感冒了,我会煮姜茶或者(板蓝根草本植物、尾针草、艾叶三种草约熬出水,稀释后喂给它们喝)。

  对于养鸡我投入的时间、精力比我四叔我哥和兄弟都多,他们问我:你这样做打算卖每斤鸡肉多少元。我说:肯定不能每斤25元,跟你们一样,多少也要贵一点。

  现在我的鸡定价每只象鸡85元,无人问津可能太贵了,但我目前就有10只象鸡能卖,如果真的卖不出我自己杀来吃。若是每斤25元,我这10只象鸡一天就能销售完,因为猪瘟还没有过,鸡肉很贵(不管是饲料鸡鸡肉都很贵)。

  我有个同事问我象鸡的事,她应该不觉得价钱贵,只是觉得我的土鸡最大就3斤最小的2.4斤,每只85元有点不划算或者太小了。如果她要买我也可以给她几只每斤25元,但她没有说买。

  今晚我的一个兄弟,都11点多了,问我有没有土鸡土鸭卖,土鸭应该没有了,就有土鸡。他说是他要买一两只,因为我是用我工资投资养鸡的,而且我也很辛苦,不论是兄弟还是朋友,谁都得,必须给一点钱,要不然就是等我贱卖处理的时候才会送人。

  最后我给他每斤25元,明天他就进去看鸡,我跟他说看上在要,这个兄弟是我们邻村的,跟我堂妹同班,我小时候经常去他们班拿扫把扫地,所以就认识他了,其实他堂哥是我同学。

  投资创业总有磕磕绊绊,但我挺喜欢的,不论同事、同学、朋友、亲戚还是陌生人,他们支持以否,我都会努力。 

  我现在不是做生意。我是投资创业的人,也许投出去的资会血本无归,但我收获生活经验人生阅历将会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是做生意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