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困意斗争了一次又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困意斗争了一次又一次

2019-08-16 07:12:25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困意斗争了一次又一次

  坐在椅子上,我和困意斗争了一次又一次。儿子作业多,还没写完,我一边陪着他,一边随意在网上浏览。夜深了,冷意渐浓,多披了一件毛衣才觉得好些。很久不正经八百地写东西了,文字感觉好像离我又远了,终日里忙着,其实又没那么忙,动不动就握着手机刷来刷去,有几次居然还握着它睡着了。我心里恨自己颓废,做正经事的时间总是短而又短,却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手上了。恨归恨,暂时还没有把自己改造成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只得姑且对自己爱恨交加了。

  思绪没法集中在某一点,飘飘忽忽地飞来飞去。想着一定要在儿子高考后给自己放假,去几个心仪很久的地方看看,这才对得住自己的心思。又想着,明年不知会如何,一切都是未知,好便罢了,不如意我又该怎样面对呢。转而又对自己说,一切自有安排,做好我该做的,坦然应对吧。虽然我一直不成熟,但道理我还是懂得。

  认真看了几个菜谱,心里盘算着哪天做个新鲜菜品家人尝尝可惜手太笨,简单的菜还行,复杂的菜我就找了借口自动绕行了。面食方面我更是很少尝试,心里却痒痒的不得了摩拳擦掌地发誓要试试,却总是应了一句歌词,“却只是想想而已”。说起面食,常会想起爸烙的饼。我们小时候,并不像现在物资这么丰富,能每隔一段时间吃上油饼,已经算是很解馋了。

  爸做饭的手艺我真不敢恭维,至今回忆起来我都觉得比我妈差远了,可是偏偏爸有个烙饼的绝活,任是谁也比不过他。据妈说,我爷爷家以前好像卖过麻花,我爸继承了这方面的天赋,所以深得其中要领,乃至于无师自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