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婚姻的相处方式:让对方做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福婚姻的相处方式:让对方做自己

2019-08-15 18:15:58 作者:读书君 樊登读书 樊登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幸福婚姻的相处方式:让对方做自己

  文/时光漫漫

  很多人感慨,活了大半辈子才终于明白,最好的关系相处不累。

  婚姻关系更是如此。毕竟我们要与对方日夜相处,长达几十年之久。

  在婚姻里人们常常习惯把两个人问题归咎于爱不爱,但相爱容易相处难。很多人相处之后惭惭开始明白,爱不爱是其次,相处不累最重要

  一段关系里除了感情,最重要的是彼此都要感到舒适,彼此受益而不是消耗

  愿意彼此分享和倾听

  闺蜜老公结婚5年,感情一直很好,很少产生矛盾

  她老公平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有趣奇葩人和事,甚至平时看到的有趣搞笑的视频,都愿意与她分享。

  而闺蜜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好的坏的,也都会跟老公说。

  两人即使偶尔分开,也会通电话分享彼此的见闻。从午餐青椒炒肉太辣到网上的打折商品,无话不谈。

  他们经常躺在一起分享各自的烦恼生活琐碎,对未来的憧憬孩子成长......

  她说,婚姻需要磨合,很多矛盾在彼此不断分享倾听的过程中都迎刃而解了。

  好的感情无非就是一个人愿意说,一个人愿意听。

  api酱曾在某节目中透露,他们每天不管多忙,睡前一定会聊天半个小时。什么都聊,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彼此的一切。

  教育心理学家曾对人的一系列交往活动进行研究表明:在人们的各种交往方式中,听占45%,说占30%。

  在婚姻中,分享和倾听尤为重要。因为无论好的坏的,你知道始终有一个人愿意听你唠叨

  只有懂得彼此分享和倾听。在交流中不但各自的情绪都能够得到释放还能更了解彼此的感受减少矛盾的发生

  何炅在《深夜食堂》里曾说:

  在一段关系里面,其实最重要的。不是外貌,也不是面包,甚至不是忠诚与否,而是分享。

  因为不管你是在感情的激情期,还是在稳定的婚姻里面。如果不分享,那么两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也会像陌生人那样。

  那种强大空虚感,才是对感情最大的伤害

  接纳彼此,给予对方自由空间

  前段时间,黄磊在一个采访中,主持人问他:在婚姻里有没有遇到什么比较处理的矛盾?

  他回答说:“最初为人父母时候确实挺多的,但相处久了,现在倒没什么了,我比较幸运的是,我老婆心大,什么事不往心里去。

  我说出门了,她也不会问去哪里,你什么时候回来?

  当主持追问,你觉得在你的婚姻里,你接纳了什么?

  他总结说:“婚姻就是一个不断接纳缺点的过程,我不会说我老婆的缺点,因为世事皆可原谅,没有人是完美的,包括我自己也不是。

  黄磊写给太太的信《我太太这样的女人》中描述,在日常生活中,她几乎从来不会干扰我的工作,我也不太喜欢要求她。

  我们从年轻时候起就养成了给对方独立空间的习惯。婚姻不单只有爱情,还有好多东西

  生活需要不断地磨合,最简单的一件事是,你要爱她的全部,但不要把她当成你的全部。人生还有很多的事情:工作、梦想、父母还有朋友

  黄磊和孙莉两人相识24年,结婚15年,他们的感情从最初的一见钟情一直到现在有增无减。已属娱乐圈少有的一段佳话,让很多人羡慕不已。

  这离不开他们彼此懂得如何相处,才能久处不厌。黄磊经常在微博上坦言,家才是我最向往的生活。

  你们也能够接受并爱着对方本来的样子,而不是想尽办法勉强与改造对方。

  爱不是枷锁,更不是要挟对方的手段。只有接纳彼此,并给予对方足够的自由空间,两个人才和睦相处,久处不厌。

  能支持对方做自己

  同事漫漫是个很幸运的女人。

  她之所以能顺利取得硕士学位绝对离不开她老公的支持与鼓励。而漫漫的老公也是因为有她的体谅才能专心自己喜欢金融工作。

  两人因为工作关系,漫漫留在老家的小城市,老公在省会工作。

  一两个月回一次家。虽然两地分居,但他们感情很好,工作时各自忙碌相聚时彼此拥抱。他们一直互相支持对方追求更好的自己。

  漫漫自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在不停的学习。老公从来不干预他,从时间和金钱上大量支持他。

  特别是在漫漫考取硕士学位期间,因各种原因曾几次想要放弃,都是老公一次又一次的支持与鼓励,使她坚持到最后最终取得成功

  漫漫曾说,现在很多男人都觉得女人学习那么多,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财,还有可能翅膀硬了就飞了,但老公从来不这样想。

  他说:“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他不会约束我的自由。而且很支持我,这点让我倍感温暖,也因此更加依赖他。

  刘若英曾在书中透露自己和丈夫的相处模式。他们经常一起出门,却选择不同电影院看各自喜欢的电影

  回到家一个往左一个往右。两个人在各自的空间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彼此不受影响

  婚后也一直在工作,经常满世界飞,半个月不回家老公也不会过多联系她。

  她说,我们不用去迎合对方,不用刻意改变自己。从不要求对方,互相尊重,生活上彼此独立,但心里是亲密无间的。

  很多人认为在婚姻里,女人应当尊重并支持男人的事业与梦想,其实尊重是互相的,好的婚姻一定是互相尊重与支持对方的。

  写在最后:

  婚姻里,两个人在一起,能支持对方也能保留自己,才是最佳的相处方式。

  有人说,聪明的人总能在日久年深的平淡体会点点滴滴差异修炼出最适合的弧度成全婚姻中的彼此。

  只有两个人愿意彼此分享和倾听,接纳对方的不完美并给予对方自由空间,支持对方做自己。婚姻才能相处不累,久处不厌。

  ◆ ◆  ◆ ◆

推荐阅读?:朱丹“爱得卑微”上热搜:完美婚姻的标准是什么?上篇文章?:你的人品,就是你的运气

  幸福的婚姻》

  道出婚姻幸福的秘诀

  点击程序收听本书精华讲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