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姨为了买房,劝我爸妈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姨为了买房,劝我爸妈离婚

2019-08-13 12:30:30 作者:吴杰臻 契约男女 契约 来源:契约男女 阅读:载入中…

小姨为了买房,劝我爸妈离婚

  作者:吴杰臻律师,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家事律师,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研究会理事

  01 小姨为了买房,劝我爸妈离婚

  吴律师你好阿姨家想在上海买房,但是没有上海户口社保我家父母都是本地人,家里有一套房,在父亲名下。阿姨家想让我父母离婚,以我母亲名义为他贷款买房,钱都是阿姨家出。出于人情原因无法拒绝,我想问一下吴律师这件事对我家有哪些法律风险,应该如何规避。麻烦吴律师了,祝吴律师诸事顺利。——————这套房子财产风险主要由你阿姨承担的,而你家的风险就是真离婚了,财产也分割完了,有一方不想复婚,就呵呵了。

  有位律师曾跟我聊天,以前当助理时不懂事,出假离婚的主意给爸妈。离婚后,他爸觉得挺好的,不愿复婚,一家人就这么住在一起 

  建议问问你阿姨:能不能自己假离婚,找人假结婚,在上海买房?

  02 成年人社交真相

  成年人的社交,不是你毙掉别人,就是被别人毙掉。要么“有用”,要么“有趣”。前者以利益目的,后者以情绪为目的。

  如果刚入行,跑到某个论坛,想结交更多大咖,想必很难被人记住。即使加了微信,也难有后续合作。如果无名小辈,遇到较大的单子,找大咖合作,这下就有交往了。不然,别人平常是没法和你聊天吃饭的。如果在某个兴趣活动中,认识某人,能一起玩。比如,打球、打麻将,那交往也变得有趣。比如,跟平常吴律师聊天,需要花钱。但打一起王者,聊天就不花钱了,因为有趣如果一男一女,线上聊得来,相互提供情绪价值,也变得有趣。如果一个觉得对方有用但无趣,一个觉得对方有趣但无用。这种交往,就有点困难了。此时,要拿“有用”换“有趣”,才有下文。什么意思呢?拿第一个案例来说,当一个刚入行的小女孩,想结识行业大咖。小女孩觉得大咖有用,但大咖觉得小女孩有趣(比如姿色方面)。他们在一起,就各有心思。见过三次,小女孩觉得对方只想睡他,无法深交为利益朋友,那就毙掉他。大咖觉得睡不了对方,那也会毙掉她。双方减少无用社交,于是就没有交往,各自另行寻找各自的交往对象。成年人如果不懂这点,交往起来,可能会很尬。

  03 什么人会杀妻/虐妻?

  出了那么多杀/虐妻新闻,很多女生已经非常恐惧,包括正准备离婚的女性,也非常担心会被男方杀害。我觉得有必要讲讲我的看法,讲讲里面的心理。真正会动手杀人,分两种:

  1.反社会人格疯狗型的,期间会有家暴。这类人大多是人生经历坎坷,心理脆弱,以极端行为报复社会、他人。

  比如,从小就没女性喜欢他,没什么恋爱经验,没钱,工作经常换,时常失业。当求爱遭到拒绝,就可能会动杀念。2.走投无路型的,比如债务缠身,给妻子投保,杀害妻子骗保。其它情况下,一般不会动手杀人。但经常家暴的人,可能会在家暴中失手杀人。除了疯狗型家暴外,阴阳人型的家暴,不会故意动手杀人,只会失手杀人。只要有了有效外部手段介入,让其知道打妻子是危险的,比如申请保护令出来后,他们几乎都不敢违反,因为会被拘留。尤其是有钱人、正当工作、有一定职位的人,离婚时喊杀人,几乎都是恐吓。因此,阴阳人家暴,在恋爱时不容易发现,大多只能事救济。而疯狗型反社会、走投无路型的,究竟集中在哪些人之中,大家想想明白。我就不明示了,保命要紧

  猜你需要:

  女性“婚姻保命”的20条吐血忠告

  借助这四个维度,离婚可不战而屈人之兵

  当对方撒谎,你把对方问死,最解气!(附实战庭审直播

  老公出轨,官司败诉,她竟敢用一个微信”摇回来”的律师!

  离婚中的天道人道,多么透彻感悟

  打赢离婚官司的4大实用策略(附实战案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