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朋友家花光积蓄全款买房,不允许我自己按揭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朋友家花光积蓄全款买房,不允许我自己按揭买房

2019-08-16 12:03:04 作者:吴杰臻 契约男女 契约 来源:契约男女 阅读:载入中…

男朋友家花光积蓄全款买房,不允许我自己按揭买房

  作者:吴杰臻律师,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家事律师,广东省法学会婚姻法研究会理事

  01 男朋友花光积蓄买房,不允许自己按揭买房

  我男朋友父母把家里所有钱花了,婚前给他买了一套全款的房子。我父母想婚前给我买套付首付的房子(我男朋友家里已经没钱参与首付了),房贷想我和我男朋友一起还(即使他不还,我也有能力还),我男朋友不同意,他找借口说现在不适合买房,两个人必要再负债,让我婚后过几年房子便宜了,他有钱了,两个人再一起付首付,首付一人一半。请问吴律师,是我鸡贼还是我男朋友再算计我?还有必要在走下去吗?————必须买房,首付低,利率低,结婚前房贷也不用他还。因为你买房,他不愿和你结婚,也就算了。 ————补充回答新粉太多,即使是我微博里的常识,还是要多啰嗦几句。1.婚前一方按揭房,婚后的共同还贷,离婚时共同还贷的本金及增值是共同财产。因此,婚后无论是用男方收入还贷,还是女方收入还贷,都是共同还贷,不存在男方吃亏问题。除非女方把钱取现给父母,父母转账过来还贷。为了避免这个坑,可以男方账户每月打钱过去还贷,女方的收入用于花销。定期检查下还贷账户流水即可。2.以前说的扶贫,是一方偷偷按揭买房。若商量婚后,则不是算计。

  02 我家说男朋友空手套白狼

  你好,吴老师。我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男朋友家给我们家15万彩礼,然后我用15万彩礼做房子首付,名字应该是我和男朋友的,然后男朋友让我用公积金贷款,(他的征信是黑名单,说是不能贷款),本来我没有觉得有疑问,但家里人同意,说男朋友空手套白狼……这是真的吗?我纠结中。——————空手套白狼,这话说得不对。婚后的公积金也是共同财产,用婚后共同偿还,没什么问题。说不好人家给了你15万彩礼,人家还说你空手套首付呢。如果是婚前买房,对方可以说这15万不是彩礼,而是他们家的出资。根据婚姻司法解释二第22条规定,婚前父母为子女双方买房出资,视为对自己子女的赠与。如果不做任何操作,很可能15万对应的份额是他个人的,贷款及对应份额是你个人的,婚后共同还贷部分是共同的。因此,需要书面约定好份额,即15万对应份额是你个人的,剩余份额是共同的,贷款也要共同偿还。

  03 姐姐婚前买房,该写谁名字?

  吴律师你好,我替我姐问个问题,因为我姐已经到了谈婚论嫁地步,然后就是家里准备买房,这个房子主要还是给我姐工作所在地刚需用的,现在在纠结写谁的名字。如果买房的话肯定是我爸妈出首付,我姐还贷(因为我爸妈没有公积金我姐有),但是将来我姐结婚怕会出现离婚情况(当然啦我们是盼着我姐好的,但是凡事都得留退路),因为付首付的钱算得上我爸妈辛苦半辈子的积蓄了,不想肥水流外人田。想着可否写我爸妈的名字,还贷我姐还,但网上查了资料貌似是我爸妈以及我姐都作为房子的产权人才行,这样一来假设出现离婚财产纠纷的话,房子会被怎么分?当然啦,如果吴律师关于房产证写谁的名字有更好的见解希望多多分享啦——————写你姐一个人名字就好,对她最有利。只有婚后还贷及还贷对应增值是共同的。和父母一起署名,不是不行结婚时对方会炸。婚后有夫妻共同还贷,这部分钱很难算清份额。写你父母名字,你姐还贷,那就更扯了。傻逼都能看出来什么心思了。当然,写你姐一人名字,对你而言,你就没任何机会了。

  猜你需要:

  女性“婚姻保命”的20条吐血忠告

  借助这四个维度,离婚可不战而屈人之兵

  当对方撒谎,你把对方问死,最解气!(附实战庭审直播

  老公出轨,官司败诉,她竟敢用一个微信”摇回来”的律师!

  离婚中的天道人道,多么透彻感悟

  打赢离婚官司的4大实用策略(附实战案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