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开始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开始的地方

2019-08-17 09:45: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开始的地方

  我喜欢文学,尤其喜欢摆弄那些风花雪月的文字

  读中专时,和几位志趣相投的朋友组织成立了凝露文学社,自任编辑,每两周刊发一期报纸,那时侯条件简陋,收到稿件后我们几个就利用课余时间审稿,排版,然后在钢板上铺上蜡纸,用铁笔小心翼翼的抄写稿件,下笔重了,印出的报纸就会有一团墨汁,运笔轻了,字迹就变得模糊不清。抄好的蜡纸被铺在油印机上,拿一个滚子蘸足墨汁“唰”的一声滚过去,等它晾干,一张报纸便印完了。因着对文学的向往,我们几个的课余时间几乎都是在编辑部教室里度过的,或埋头读书,或激烈讨论,或专心写稿,那段日子虽然辛苦,但能和朋友们一起做喜欢的事,却是极快乐的!

  从1992年开始,我陆续在地市级的刊物发表一些‘小豆腐块’,有时候稿费也没有,但能在文学刊物上露露脸也足以让我激动不已了。随着年岁渐长,忙碌生活让我离自己的文学梦也越来越远了。直到2009年我在网上注册了博客,才重新开始用文字记录生活,当我看到身边早已是“群星灿烂”时,怯懦倏然占据了我的心头,我给自己取名叫“含羞草”,因为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株小小的含羞草,悄悄地躲在无人注意角落里写着属于自己的心情文字,坚持着“挺立 在百花丛中 虽不高贵 却 宁受千百次目光触摸 也不愿被手指轻轻的一碰”的处世原则。在市报副刊上也发过十几篇稿子,市报发行主要是党政机关读者不多,反响也平平。直到今年初春偶然遇到时花文学,才唤醒了我沉睡多年的梦!

  我试着把自己的文字发给时花的编辑,没想到第二天就刊发了,编辑还给配上了与文章契合图片,我一遍遍的读着,浏览着那些热情洋溢的留言,尤其是时花编辑对我的鼓励,让我勇敢跨越了囚禁自己的藩篱。以后的日子,我再也不以“我不行”这样的判断暗示自己,而是以“我努力”来肯定激励自己。一篇篇带着烟火味的生活小文开始频频在时花文学亮相,没想到有那么多的人喜欢我的文字,这也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6月底,我正陪侄子全力备考小升初,没有精力再用文字记录心情,看到时花征文消息时已是夜里11点钟,那是一个“花又开,你是否还在”的征文,一下子触动了我对奶奶怀念,此时,花开半夏,而奶奶却早已不在了!连夜发出我来自心底呼唤,没想到却收获了那么多熟悉的,陌生的,朋友们的鼓励,大家主动的转发分享,很多发自肺腑的留言让我一次次泪流满面,我的奶奶成了大家的奶奶,奶奶泉下有知也该欣慰了!

  那天晚上出去吃饭,路过邻桌,一个朋友站起来把我介绍给她的家人,那位慈祥优雅老太太竟然扶着桌子也站了起来,温和的对我说:“《秋风萧瑟忆亲人》是你写的吧,我都读哭了,实在是太感人了!”老人朴素话语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也告诉我只有真实来源于生活的文字才能拨动读者的心弦,引发共鸣

  征文已经华丽落幕,时花文学,给了我一个接近梦想契机,我由衷的感谢编辑们给我的鼓励,让我这株小小的含羞草也能在阳光翩翩起舞;感谢所有不遗余力支持我的朋友们,你们传递给我的正能量使我有了前行勇气;感谢那些沉默的文字,使我多了一种记录生命感受自然,抒发情感方式,哪怕霜染鬓发,让我依然怀揣着青春的梦想!

  时花,是梦开始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开始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