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锁加点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锁加点油

2019-08-17 09:43: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锁加点油

 

  给锁加点油

  文/赵元波

  钥匙和锁是一对亲密好朋友,它们谁也离不开谁,它们一直合作得很愉快主人出门的时候,锁就待在家里守门,钥匙跟随主人出门,只需要把门轻轻一带,门就锁上了;主人回家的时候,掏出钥匙一插进锁孔里,只需轻轻一扭,门就打开了。

  不知为什么,一段时间以来,钥匙和锁竟然闹起了别扭,主人回家的时候,把钥匙插进锁孔里,要费好大的力气,使劲儿地扭上一会儿,门上的锁才会打开。

  主人有些纳闷:这锁是咋的了?不对呀!想来想去,主人想到了,这把锁用了那么长时间,敢情是生锈了,要不怎么钥匙插进去不是那么灵活了呢!

  于是,主人就把钥匙的头子沾上了点润滑油,再插进锁孔里,来来回回地扭了几次,说来也怪,自打有了滑油,钥匙和锁又像当初一样配合自如了。有了矛盾可怕关键是要找到其中的原因适时地加上点润滑油,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后来,一旦钥匙和锁闹别扭,出现了矛盾时,主人就给锁加上点油,它们就和好如初了。

  经年累月,钥匙身上有了明亮光泽,主人情不自禁地说:“用旧了的钥匙才是明亮的,这说明,锁与钥匙是在长期的磨合与亲密接触中,才放射出和谐共生的光泽来。”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出现不和谐的一面,那就给彼此加上点润滑油,让彼此打开心门才能和谐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锁加点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