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殊途同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殊途同归

2022-03-26 03:05:0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殊途同归

  殊途同归(726字)

  文/宋劲

  他是美发师,还会整容。贾局长是常去他那剪发的客人。两人身高相貌声音甚至连神态都很像。

  一天,他搞了个恶作剧,趁贾局长睡着后给他打了一支麻醉针,把他的脸微整了一下,贾局长醒来后并没发觉。从此以后,只要他们穿上相同衣服同时出现,外人根本看不出谁跟谁。

  慢慢地,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时,贾局长不愿参加的会议,不愿出席的剪彩仪式,不愿下乡的扶贫任务都会让他替自己出面、参加、完成。而贾局长却乐得个逍遥自在。

  他做贾局长的替身多了后,竟然连平时贾局长的平日业务也掌握了。他越扮越像,越做越上瘾。但有一点,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事,贾局长从来不叫他去替。虽然这样,但他还是很乐意扮演贾局长这一角色。

  有一天,他知道贾局长带情人外出旅游,于是没有得到贾局长的委托又跑去局里上班。这时进来一个包工头模样的人,局长,这是给您的。那人没多说一句,放下一条红中华便告辞。他拆出来一看,原来里面装有十万块。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贾局长劝过他以后不要再冒冲他了。但尝到甜头的他总是不听劝。

  一次贾局长故意在他面前说起自已要去外地休闲几天。这次,他又心痒了,跑去局长室坐坐,刚坐下不久,一名刚进单位不久的女大学生悄悄进来并带上门,嗲声嗲气说,贾局长,人家转正那事办得怎样了嘛?话没说完就投怀送抱。

  正当他们缠绵着,门开了!那女的傻眼了?贾局长踱着方步进来。他一把推开女大学生后逃之夭夭。

  第二天,贾局长去找剪发,趁此机会数落他一番。他不知悔改,怀恨在心,趁贾局长骂累了睡着又给他打了麻醉。一不做二不休,当天深夜,他把贾局长沉入江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殊途同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