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行“心生而言立”新生辩论赛八强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行“心生而言立”新生辩论赛八强赛

2019-08-19 19:03:16 作者:李响 刘莹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行“心生而言立”新生辩论赛八强赛

  狭路相逢勇者胜,唇枪舌剑锋芒,信控学院博学楼四号楼B204、205室举行“心生而言立”新生辩论赛八强赛,此次辩论邀请到信控学院辩论队、学习部的学长学姐担任评委。正反方辩手通过辩题“是否提倡年轻人自己而活”展开激烈辩论。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赛场主席文梓棋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侃侃而谈,却又不失风度。尤其是在最精彩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也让在场的辩手和观众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激发了在场所同学强烈共鸣。最后,经过激烈的辩论,自动化2班、4班、10班、13班成功进入半决赛

  此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提高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而且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信控学院学生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比赛开始前,首先宣布会场纪律和比赛规则:

  一、陈词阶段:我们提倡即兴陈词,引经据典恰当,在陈词阶段,由双方一、二、三辩进行陈词。先由双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词,然后是双方二辩、三辩在反驳对方观点同时,对本方观点进行补充陈词。顺序是正方一辩、反方一辩、正方二辩、反方二辩、正方三辩、反方三辩。时间都是每人3分钟。

  二、自由辩论阶段:时间是双方各5分钟。由正反双方自由轮流发言。发言辩手落座为发言结束,同时另一方开始发言,另一辩手必须紧接着发言,若有间隙,累计时间照常进行。同一方的发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用时已完,另一方可以继续发言,也可以向主席提出不发言。在自由辩论阶段,我们提倡积极交锋,对重要问题回避两次以上的一方扣分,对于对方已经明确回答的问题仍然纠缠不放的,适当扣分。

  三、结辩陈词阶段:时间是3分钟,由双方四辩进行结辩陈词。也就是辩论双方针对辩论赛整体态势进行总结陈词,对于脱离实际、背诵事先准备稿件者,适当扣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