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也需要美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也需要美容

2019-08-19 23:13: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也需要美容

  最近,在我们本地区教师QQ群里,经常可以看到教师推销化妆品广告信息为此领导一再发帖申明——禁止教师推销化妆品。我们学校也有几个老师参与化妆品的推销活动,为了不要引起额外的麻烦,我曾经提醒过这几个老师的这种做法。可,禁止的效果几乎是微乎其微

  老师推销化妆品,其作用有二:一是通过推销,自己可以免费使用高档化妆品;二是通过推销,可以获取些许的额外收入。我和一位姓穆的老师交谈,免费使用化妆品这是主要目的,至于赚钱根本保证

  我平时根本不关注教师的外表,经她这么一说,我仔细打量,发觉化妆品还是有一定的美容疗效。至少,脸上雀斑不见了,变得似乎年轻了许多。既然这东西有效果,我也就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觉得让老师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只要不影响教学工作,随她们去做吧。

  清早,早操时,她们几个笑嘻嘻地对我说:“校长头发白了许多,脸皮皱巴巴的,我们推销的专治这些很有效果,要是不相信,先拿去试试,无效不要钱。”当时,我笑笑,说:“我已经步入中年,白发、脸皮松弛这是自然之中的事情。”一个又说:“美容不只是女人做的事情,男人很有必要做。最起码,要对自己的老婆一个尊重,一个交代。女人嘛,大都的脸面体现在自己男人身上,一个邋遢的男人,想必身后必有一个邋遢的女人,我是这样推理的。”

  教师需要美容吗?我随便和几个网友闲聊。

  网友风情枭雄说:“教师美容没必要,教师看中的是心灵美。”

  网友老实人说:“教师的美容也有必要,人的穿衣打扮是对别人的一种敬重。”

  网友一天说:“我们有钱要涂在脸上,如今的社会,美脸蛋可以带来好运气。”

  网友菲菲狼说:“教师这个职业决定了没有必要美容。”

  网友扫斯丁说:“我认为教师也要美容,给学生一种美资,也是一种良好的美的教育呀。”

  网友北国之春说:“我们社会上总有一种偏见,即女教师的美容是一种轻浮窈窕的不雅行为,教师也是人呀,爱美之心人都有之。”

  网友五月桃花说:“教师的美容可以有,但要以素淡为主。浓妆要不得,不允许学校有妖精存在。”

  ……

  我看了以上网友的说法,我有些心动感觉

  首先,我可以肯定地说,教师可以美容,推销化妆品其实就是对美容的另一种表达形式。我记得大学那阵子,我们系里有个教授,三十岁,人本长得漂亮,加之她讲究穿着,也会素颜化妆,凡是她的课堂,没有一个学生缺席。课后,我听很多男孩子说,XX老师太美了,上课之前,我们先欣赏老师的外在美,心境顿然一亮,以一种好的心态进入课堂学习之中。这里,我就想到了教师外在美也很有讲究的必要。

  我看了看上级对教师行为规范中的某些规定,有好几条就是遏制教师美容,这是对教师人身自由的一种践踏。我力挺——凡是出现美的东西,我们都得支持。教师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凡是对己有益而不具有危害性的事情,都可以做。人,不要总是圈在同一轨道上转悠,做好多事情,也是一种无私奉献。我们为什么非要给教师套上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放手吧,让每一个教师获得解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也需要美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