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泥巴里的稻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泥巴里的稻草

2019-08-21 09:24: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泥巴里的稻草

  泥巴里的稻草

  文/赵元波

  农民挖好了一堆土,放上了些水,泡上了一夜,农民拿着锄头,挖上了几遍,把土给和匀了,和成了泥巴,砍了些稻草撒在泥巴上面,搅拌均匀准备用来脱土基盖房子

  有一个角落里的泥巴有些看不起这些稻草,不屑地说:“不就是点稻草嘛,乱七八糟的,又那么软,放在我身上,根本不会起什么作用的。”它们极力把稻草排斥开。于是,这个角落处的泥巴里一点稻草也没有。

  第二天,农民拿着模子把泥巴放进模子里塞结实,轻轻一提,一个个土基就脱好了,就在太阳下面晾晒。自然,角落里的那些泥巴也就脱成了土基在一块儿。

  几天后,土基晾晒干了,农民用镰刀削掉多余的边边角角,一个个四四方方的土基就一排排地码在了场子里。

  立秋过后,下起了绵绵秋雨,一连就是几天,不用说,这些土基都在雨中淋着雨。农民也想就此检验一下,他脱的这些土基究竟有多牢靠

  一天,一排土基的一角塌了下去,有那么十来个土基倒了下去,摔成了土块块,农民拿起来仔细一看,有机个土基上一点稻草都没有,没有稻草,就意味着这几个土基就像是没有筋骨一样,雨一淋,就成了一摊软泥巴,根本就不受力;而那些掺了稻草的土基呢,有稻草作为筋骨,紧紧地连在一起,扎实得很,打在墙上,受力就好。

  给土基加点稻草,土基才会有筋骨,变得很牢固;给人生以筋骨,人生之路才会踏实,走起路来才会坚强有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泥巴里的稻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