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19-08-21 22:10:43 作者:曼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我和两个一百年”暑期实践团于7月11日前往解放阁——济南解放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实践团按原定计划准时到达济南解放纪念馆,开展包括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的实践。解放阁面对环城马路,背靠护城河,巍然屹立雄伟壮观。实践团首先参观解放阁外墙上由陈毅元帅所提的“解放阁”和台基东的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之后登上解放阁二层的济南解放纪念馆纪念大厅以及三层的观瞻大厅。

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大厅通过解说讲解模拟作战人员分布图、文字说明视频资料方式向我们呈现济南战役的大致经过高度还原烈士们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观瞻大厅展示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珍贵历史文物展以及图片资料,让同学真切体会到先烈们强烈不可动摇的精神,心中升起对革命先烈的尊重敬仰,正是烈士们的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换来了济南战役的胜利。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并与其他参观者交流探讨

  调查问卷过后,实践团离开济南解放纪念馆,来到解放阁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使同学们感受到革命烈士们崇高的革命精神以及高尚风范,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两个一百年的实现展示出自己担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