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么痛的领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么痛的领悟

2019-08-22 20:33:5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么痛的领悟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安闲地躺在床上给女儿故事,这是一天的闭幕——固定节目

  女儿:妈妈!什么是模拟考试?是真的还是假的?

  妈妈:哦!明天你模拟考试,不是真的期末考试,但也是一次重要的考试。

  女儿:我紧张

  妈妈:要相信自己,你很棒!

  女儿:我害怕会考不好

  妈妈:考不好也不要紧,妈妈保证不管你考多少,我都不会批评你。你只是当做一次练习而已。

  女儿:那我如果考70哪?考60哪?

  妈妈:那说明我们的学习出了大问题,妈妈更要关心帮助你。

  看着女儿若有所思神态,我不知道她是否能相信我承诺,是否能得到真的放松完全放心。我清楚地知道,她应试的紧张是由我一手造成的。我对成绩分数的过度追求,在一次次苛责后,让她失去了平常心失去自信愧疚之情在心里蔓延,淹没了我自己

  有一件事情特别不想回忆,那是女儿四岁的时候,参加“模特大赛”,记得炎热夏天,从服装、头饰、化妆等各个环节都为她认真准备,还特意请假和她赶到泰安,一切准备就绪,第一轮表现不错正常发挥,第二轮也许是组织者觉得时间紧迫,让两三个孩子一起上,女儿不适应,老看同伴,在节奏动作上都乱了。我当时的失望写满一脸,也许还有恼怒怨恨。因为我从女儿下台是对我的一瞥中看到了恐惧。我失去了理智,丝毫没有控制自己的情绪,对她大吼:“你表演你的,看人家看嘛!”然后两个巴掌不停地落在她幼小的身上,她无助害怕地哭喊,我还是不依不饶,这种折磨持续了好一段时间

  此时想起,我那时简直是疯了,凭什么要求一个四岁的孩子第一次登台就表演自如?我陪同她来的唯一的目的是得奖?我为什么不能把这次活动变成一次愉快之旅,不仅仅是追求成功,而是陪同她一起经历,一起走过。我给女儿带来的心灵伤害,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慢慢呈现出来,我需要智慧应对、直面,让女儿健康快乐成长

  我真诚地向女儿道一声:“对不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么痛的领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