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别的一天——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别的一天——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9-08-22 21:31:11 作者:唐秀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特别的一天——曦望社会实践队

  特别的一天

  今天是比较特别的一天,第一次外出调研,正式上第一节课。不变的是,天上依旧挂着火辣辣的太阳

  根据实际情况调研组安排了六个人外出调研。我们按照往常的时间去吃早餐,吃完后集合目的地。因为路途不近,所以我们打算坐车过去。

  经过一路的蜿蜒曲折,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蔡廷锴将军故居。一眼望过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骑着马的威武的蔡廷锴将军雕像,旁边环绕着葱绿的柏树。雕像后面就是蔡廷锴故居,前面是一些小吃摊档,摊档的主人们都很热情招待我们,也很热心地帮我们填写调查问卷。虽然有的人表面说不知道、不会想,但是通过谈话的方式同样也能获取相关信息

  接着我们进入故居参观发现有不少关于蔡廷锴将军的事迹。不过,今天来的不是时候游客比较少,我们只能挨家挨户地找村民填写调查问卷。庆幸的是,村民们都既纯朴又热情,有的还想留我们吃饭,我们都委婉地拒绝了。那边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唯一让我觉得比较害怕的是那里有不少狗。我不讨厌狗,但比较害怕狗,可能以前不懂事,一次看到狗后就立马跑起来,结果跟着我的那个小狗就狂奔起来,还跑得贼快,那时小小的我被吓得要命

  下午吃完东西后我们就回小学了,外面的太阳实在酷热感觉自己都被晒黑了。回来休息了一小会儿后,就到我上课的时间了。毕竟是第一次正式上课,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但慢慢地,我的心就安定下来了。因为有不少游戏学生们都挺积极的。终于体会到当老师感受,原来老师也很不容易的,上课前要备好课,上课时掌控课堂纪律以及调节课程氛围。一节课下来,觉得口干的同时,也松了一口气,自我感觉效果还算可以,只是有些地方需要改进

  外出调研让我感受到了民风的淳朴,第一次上课让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感受,也感受到了学生的纯真日子充实而又忙碌,感觉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