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共同成长——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寓教于乐,共同成长——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

2019-08-15 20:24:22 作者:莫文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寓教于乐,共同成长——曦望社会实践队莫文婷

  寓教于乐,共同成长

  7月16号,今天是我们曦望队伍来到罗镜下乡的第三天,也是我们给孩子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早上全体师生召开了开班仪式,宣布了三下乡课程的正式开始。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孩子们开始上课啦,当然也少不了各位老师精彩课程。

  今天我们开展了很多第二课堂的课程,如手工制作绘本创意美术培训等等。老师们的用心准备换来了课堂上孩子们的踊跃参与,虽然老师们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但是也收获了孩子们的笑容肯定。今天下午,我有D班的英语课,因为是第一次给这么多孩子上课,难免有点紧张,所以就比较早起了床,想早点来到课室试一下PPT,在从宿舍教室的路上,我看到许多小朋友都很早地来上学啦,让我开心的是,其中有一位小男孩,对着我甜甜地叫了一声老师好。然后我对他笑了一下,在那一瞬间,突然觉得作为他们的一名小老师真的挺幸福的。一进到课室,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我,大部分同学已经来到了课室,距离上课还有几分钟的时候,听说我是教他们的英语老师,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让我给他们讲课,我就觉得这个班的学生积极的,特别当他们用稚嫩嗓音一遍又一遍的念着我名字时候,我感到莫名幸福满足大概这就是三下乡的魅力所在。而在上课期间,孩子们也非常的积极回答问题,踊跃举手发言,这也是我意想不到的。

  其实,细细想来,教书似乎没有我想象当中那么困难,相反,我还觉得挺有趣的或许这就是寓教于乐吧。在三下乡的路上,我们在共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