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10篇

2019-08-22 23:0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10篇

  《642幅可画的画》是一本由美国编年出版社 (Chronicle Books)著作,后浪 | 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5.00元,页数:3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一):娱乐中练笔 创造治愈

  这本“书”是需要自己完成的,

  通过642个提示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绘本书。

  正如书中的一句话:在娱乐中练笔、在创作中治愈。

  虽然经常看到“提示语”,脑海里空无一物,但也许在未来生活的某个瞬间会再次触发。

  “妈妈画画是一种语言。”

  这是孩子在画画时候突然迸发的感悟,我也深以为是。

孩子在看过燃烧的火

  《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二):《642幅可画的画》——释放天性的涂鸦书

  这本书与其说是一本书,不如说是一本让你释放天性的解压画册,与红极一时的《秘密花园不同,《642幅可画的画》里的每一页,都只会给你1~4个不等的关键词和大面积留白,需要你根据这些主题词,在空白处画下你想画的任何图案,所以它更具创造力生命力,更容易让人回归本能地通过绘画、涂鸦来释放压力

  除了形式外,那642个绘画主题也很有趣,有些主题会让你画一些身边具象事物,如擀面杖、键盘香水等;有些主题则非常抽象,需要你绞尽脑汁地想如何表达,如少女般的笑声难以启齿的事;也有一些让你探索发现课题,如通心粉做的字母汤、一场音乐会等,相信经历过之后再画下来,也会更有感触吧。

  所以,通过这本书完成的“个人画册”不仅仅是线条色彩,它更包含了你的感情感觉,你对自己和世界认知想想这场伴随画画而展开未知之旅就让人激动不已呢。

  不过在你启程前,还需要友情提示一下,本书的纸张略薄,建议绘画材料可以选用彩铅、蜡笔等,水彩笔等挑纸的笔要慎用哈~

  《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三):你好,我今年六岁

  一个六岁宝宝作品

  由于宝宝还不怎么认识字,我不得不一页页告诉她上面写了啥。

  跟一个三十岁的宝宝讨论每个怎么画,

  发现人跟人的第一反应实相差还是挺大的。

  比如 日本,我的第一反应是地图,她的第一反应是太阳旗。

  翻了一遍感觉自己刻板印象严重,很难跳出框框自由地画画了。

  《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四):万万没想到,居然还可以这样……

  即使一个人再见多识广,恐怕像《642幅可画的画:怎么画都行》这样的书,恐怕此前也所见未多。他一定见过一本只有画没有字的绘本,他也一定见过一本纯文字没有插图小说,但像《642幅可画的画》,明明看起来应该是一本画册,实际上打开却什么也没有——噢,不,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它只有“题目”,其余则是空白,就等着拿到这本书的那个“知音”,去根据题目作画!举个例子,书中的第一个“题目”是“擀面杖”,理解成画一根擀面杖,那是当然没有错的啦!不过,对于“少女般的笑声”这样的题目,又该如何去画呢?

  由此可见,千万不要以为《642幅可画的画:怎么画都行》是一本很简单轻易就能完成的书,照着题目作画就可以了——事实上远远没有这么简单。比如,如“擀面杖”这样的,当然可以写实地画上一根一根擀面杖;但或许,还可以“添油加醋”,自己再添加些什么的,借以丰富“擀面杖”的世界,未尝也并非不可。像“擀面杖”这样的题目,生活中总是有原型,多少可以借鉴一些;但如“少女般的笑声”这样生活中见到过,却好像有无数种形态的题目,那就就得好好斟酌斟酌,看看怎样表现合适了!

  《642幅可画的画:怎么画都行》还真的是一本“第一印象”就足以让人大吃一惊的书。表面上来看,书的作者也太会投机取巧了,一本有质量的书,怎么可以这样呢?怎么可以只有一行或两行极少量的字,剩下的却基本都是空白,还需要读者去亲自完成,才能构成一本完整的书呢?!但静下心来想一想,又觉得作者之所以这样安排,必定是会他的深意的——否则,一本善于绘画的书,何其多也,怎么能够引起如此之大的关注与如此之深的印象呢?!

  还有,要亲自完成“画册”的过程中,这本书是足足可以让人慢慢上了瘾的!它看似简单,好像也就仅仅只是让人画一张嘴、画一座水塔这样简单;但也有的是很抽象的,必须要动一动脑筋,好好想一想应该怎样表现;还有的则会令人顿时感到耳目一新,比如要画“初中”——以前自己恐怕也很少见过这样的题目吧……

  作者一共出了642个“题目”,真要精心精致地完成了,那还真是了不起!“读”完这样的一本书,恐怕比读上十本类似的真正讲绘画的书收获还要大得多!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想起钓鱼了吗?真正的钓鱼爱好者,他们所享受的其实并不在于非要钓上多少条鱼,而是等待鱼儿上钩、最终把自己想要的鱼儿钓上来的那个过程,既是在考察钓鱼技术,也是要磨炼个人意志力!“阅读”《642幅可画的画:怎么画都行》这样的一本书,“言外之意大概也正在这里:不止要画,更要深思……

  《642幅可画的画》读后感(五):一本需要你“亲自完成”的画册

  感谢跳跳糖老师的赠书。这本“画册”真的太奇怪了,它的主要内容是——空白。对于不爱涂写的人,它基本就是一叠无用的白纸;但是,对于涂鸦爱好者而言,它却是再合适不过的灵感练习手册

  随时随地翻开一个主题词,发挥脑力记录灵感,这个过程本身就蛮有趣的。我会试试将这本书慢慢“完成”掉。 以下就是几张近期完成的草稿及重绘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